調查人員疑美國航空客機墜毀系機械故障所致

發表:2001-11-13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空公司第五八七次班機,空中巴士A三00客機原定飛往多明尼加首府聖多明各,但在起飛後不久墜毀紐約市皇后區洛克威海灘大道住宅區。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這起空難再度震撼了紐約人。

據法新社紐約報導,調查人員認為,美國航空公司客機十二日早上墜毀紐約市皇后區可能是機械故障所致,在這起空難中,機上兩百六十多名乘客和機員全部罹難,地面上有六人失蹤。

有關這起空難是否為新一波恐怖攻擊行動的臆測甚囂塵上。紐約市政府已宣布該市進入一級警戒狀態,於此同時,噴射戰機升空巡邏,紐約市橋樑、隧道和機場均已關閉。

但是,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指出,由於失事飛機引擎顯然脫落,同時飛機在起飛後不久即墜毀,初步跡象指向飛機嚴重機械故障。調查人員已尋獲失事飛機的飛行記錄器「黑盒子」,並將送往華府由專家進行分析。

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佈雷基表示,黑盒子內僅有正副駕駛的聲音。她說:「我們目前所獲的所有資料顯示,這是一起意外事故。」

由於擔心新一波的恐怖攻擊行動,紐約市長朱利安尼在空難發生後,立即宣布全市進入一級警戒狀態。

白宮表示,這架雙引擎噴射客機在墜毀之前,與塔臺間並無「任何不尋常的聯絡」。紐約州長派塔基說,正駕駛在飛機墜毀之前曾傾卸燃油,但稍後表示,有關報導並不確定。

布希總統已對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

美國航空公司表示,這架失事客機上有兩百五十五名乘客和九名機組人員。

美國航空在一項聲明中說:「美國航空將不會推測飛機的可能失事原因。此刻,任何有關細節都無法獲得證實。」

在聖多明各,五百名哀痛逾恆的罹難者家屬正焦急的等候進一步消息。多明尼加總統梅西亞對這起空難表示哀慟,多國當局已宣布全國下半旗誌哀三天。

聯邦航空總署發言人表示,美國航空第五八七次班機十二日早上九時十四分自紐約甘迺迪機場起飛,三分鐘後,與塔臺失去聯絡。

一般認為,A三00型空中巴士和其引擎由於廣泛使用,安全上的問題並不多。不過,由於最近的一連串事故,奇異公司引擎的安全性已引起高度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