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 地方諸侯炮轟上海幫

發表:2001-11-16 05: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的分組討論會上,地方諸侯不約而同地把矛頭對準上海市,向上海市發難、開炮。這些火力,表面上是炮轟上海市委,實際上矛頭還是指向江澤民、曾慶紅以及他們的上海幫。

地方諸侯不約而同矛頭對準上海市

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上,各大組在學習「七一」講話、討論工作時,發生了下約而同地把矛頭對準上海市委,炮轟上海市委的情況,對上海市委共提出了三百五十多條意見,其中尤以東北組、華南組最為激烈。會上炮轟的氣氛,不遜於文革年代黨內對敵鬥爭批鬥會的火力。只不過上海市在華東組,其他組的炮轟,上海市領導人並不在場,未能面對面而已。這些火力,表面上是炮轟上海市委,實際上矛頭還是指向江澤民,曾慶紅以及他們的上海幫。

於是中央派出大員到各組為諸侯息怒消氣,並作解釋︰不過,江澤民、曾慶紅並未出面,而是由朱鎔基、尉健行、李嵐清代勞了。

對上海的後臺的指責

會上有人露骨地指責︰「上海在政治上的特殊地位,究竟是誰決定的,誰的權力比中央委員會大,誰的指示超越國家憲法?」「上海市的後臺是誰,誰允許上海擁有經濟、金融、稅務、外匯等方面的特權?」「上海『七?一七』特大安全事故,為什麼不准報導?」「上海是出高級政工幹部、國家黨政領導的發源地嗎?」「上海的處、局級幹部,憑什麼業績、天才,五年就升到副總理、政治局委員?」「上海的金融黑幕,是誰在捂著?」「上海在搞政治上的大樹特樹,是什麼主義,什麼思想在指導?」

批評上海的具體意見

會上對上海市的指責更是罄竹難書,具體擇要如下︰

「上海市一直在搞大上海主義、上海人的優越感!」

「上海不擇手段用高薪挖外地人才。」

「上海國企、金融、高幹大戶,三合一操控股市市場,侵吞老百姓的血汗錢,製造社會不安。」

「上海高幹家屬、親屬公費留學、公費考察,全國第一。」

「上海市享有人事、組織、金融、稅務、外事特殊政策權。」

「上海經濟收入兩極化,黨政機關幹部和普通職工收入,平均是八比一至二十五比一」︰黨政機關幹部和外地到滬打工階層的收入,平均是三十五比一至六十比一,貧富差距之大居全國第一、世界第三。」

「上海留用外匯每年三百五十億美元,誰批的?」

「上海官方、企業走私合法化。」

「上海四家最豪華的俱樂部,發出五百二十張金貴賓卡、八十張超級金貴賓卡,年開支達五億五千萬元,持有人都具有什麼身份?」

「上海普通市民對市委領導的意見、批評聲音,是否被壓制而未報中央政治局?」

「上海市委壓制了在萌芽狀態的二百多次下崗職工、失業職工、郊區農民抗稅收負擔的遊行、示威、上京請願事件。」

「上海市紀委、組織、監察部門不務正業,專門收集、偵查對市委領導不滿、對市委工作有意見的幹部的黑材料,搞內部監控。」

朱鎔基談上海問題

朱鎔基到東北組「做工作」時說︰我也是從北京到上海,再從上海到北京的。說對上海沒有感情是說謊的。上海市民老少青婦,都對我很厚愛,我也有愧。今天來講上海問題,看了各組對上海問題的意見較多、較集中,也較尖銳。

首先說明,中央工作有問題。上海的大上海主義作風,從領導班子到社會,確實存在,也有幾十年了。要改也難,不改也不行。不改,上海會孤立,會處於被動。上海出人才,出高幹,高幹傳代接宗等,這個問題,中央已經在注意。上海市領導班子確實存在團結問題,不承認不行。他們在黨的生活會上作過自我批評,還有不少問題、意見,包括稅收款、金融、股票證券操控、領導本身作風腐化、子女經商成了暴發戶┅┅等,一要認真查,查好,作出交代,二能給上海市委領導一些時間,讓他們也能鄭重?負責地對地方所提出的意見、批評問題,作出對照、反省。

上海幫是江澤民政治包袱

朱鎔基又說︰有個要求,要求不很高。如果大家對上海市的問題還有氣,還要追,就追到我朱鎔基身上,氣發到我朱鎔基頭上。大家訂個合約。

顯然,朱鎔基在為江澤民、曾慶紅、黃菊的面子承擔責任、挑擔子。

顯然,上海幫──這個江澤民的政治包袱真是太沈重了。

打滬罵江

從這次北戴河會議上,出現了地方諸侯不約而同向上海市委猛烈開炮的情況,他們對上海市委的批評指責罄竹難書,其中最主要的是針對上海市在政治上的特殊地位和經濟、金融?稅務、外匯等方面享有的特權。諸侯們問︰特殊地位是怎樣來?

特權是誰賦予的?上海市委中有政治局委員,由此可知,特殊化的源頭是在政治局常委、在黨核心那裡。諸侯一鼓作氣,他們的矛頭表面上指向上海市委,實際上罵的是江核心。

這說明地方諸侯對以江澤民為核心黨中央並非真誠擁護、維護。上海市和上海幫的問題,既是江澤民、曾慶紅的政治包袱,也是共產黨的一個毒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