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恐怖主義支持的國家

發表:2001-11-17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塔利班於1996年上臺以來,阿富汗人民一直是塔利班暴政的主要受害者。塔利班使阿富汗人民被迫接納外國武裝恐怖主義分子,這些恐怖主義分子利用阿富汗人民,給他們帶來危險並使阿富汗遭到國際社會的摒棄。

20年來,400萬阿富汗人逃難海外。阿富汗塔利班政權1996年上臺以來,在其統治之下,發生了巨大的人道災難。數百萬阿富汗人由於旱災、戰亂和塔利班的壓制政策而逃亡,其中包括自9月11日以來逃難的8萬到10萬人。

作為當今世界上最專制、最暴虐的政權之一,塔利班蓄意踐踏每一項人權的基本準則。他們攻擊、焚燒城鎮,就地屠殺平民,強制徵召兒童入伍,通過海洛因非法貿易漁利。

這個政權對婦女的人身侵犯在現代史上登峰造極。婦女不能上學或經商,得不到醫療保健,沒有男人的同行不能離家外出。寡婦或沒有男性親屬的婦女,不論是否有子女,在事實上不被國家當作人來對待,常常面臨飢餓。

但是,這些並不是美國現在在阿富汗開展軍事行動的原因。美國之所以動用武力是因為塔利班不顧再三警告繼續向烏薩馬.本.拉登提供支持和藏身之地。

更確切地說,證據表明塔利班被本.拉登的金錢收買,並靠其金錢支撐。與其把兩者關係說成是"國家支持的恐怖主義"還不如把塔利班說成是"恐怖主義支持的國家"。"基地"組織向塔利班提供訓練、武器、兵力和金錢,而且是大量提供。而塔利班則提供安全庇護所和後勤設施。

美國軍事行動針對的正是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這些惡毒網路,而不是阿富汗人民。美國一再警告塔利班,他們必須交出本.拉登及其同夥,否則將遭到和他們同樣的下場。他們選擇了後者,並迫使阿富汗人民在阿富汗境內的"基地"網地點被確認和被摧毀時受苦受難。

阿富汗人民在空襲期間所遭受的平民傷亡是令人悲哀的,如果不是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原因,這樣的傷亡本來是可以避免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要對無辜人受難承擔責任。與恐怖份子不同的是,美國並不以平民為目標;美國盡一切力量保護他們。是塔利班選擇保護一個公開宣稱以殺害平民為其宗旨的組織。塔利班和"基地"組織都在繼續用無辜生命作人盾,並且都在掠奪阿富汗人民的食品和住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