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弗蘭克斯 -- 美在阿軍事行動指揮官

發表:2001-11-18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目前正在對阿富汗塔利班政權、奧薩馬.本.拉登及其基地恐怖組織,採取軍事行動。這一軍事行動已經進行了一個多月。負責這場大規模軍事行動的指揮官,是美軍中央戰區司令四星上將湯姆.弗蘭克斯。

負責指揮 在阿行動

在美國的軍事指揮系統中,布希總統是美國武裝部隊總司令,掌握最高指揮權。布希總統以下有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他們兩人下面,又有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以及涵蓋整個世界的九個戰區的司令官。其中中央戰區涵蓋二十五個國家,以中東地區為中心,包括東西兩翼的中亞和北非在內。阿富汗在地理位置上屬於這一戰區。這樣,美國目前這場以阿富汗為戰場的戰爭的指揮權,自然就由中央戰區司令弗蘭克斯上將掌握。

在這場戰爭中,弗蘭克斯上將負責戰爭的具體運作;參與軍事問題決策的除布希總統以外,主要是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上將以及弗蘭克斯將軍。拉姆斯菲爾德和邁爾斯經常在新聞媒體上露面,所以對美國公眾來說,他們兩人都比較熟悉;但是中央戰區司令弗蘭克斯將軍從不接受媒體採訪,也不在電視上露面,所以人們對他不很瞭解。只是到了最近,弗蘭克斯將軍才和媒體簡短地見了面。

對於弗蘭克斯將軍的這種低姿態,人們有褒有貶。讚揚他的人說:弗蘭克斯是一位腳踏實地的務實將軍,他不像有些將軍那樣,喜歡在電視上高談闊論。他們說:與這些人相比,弗蘭克斯將軍更務實。但是批評弗蘭克斯將軍的人說:美國的軍事行動已經一月有餘,目前還沒有看到什麼特別大的勝利,弗蘭克斯將軍的作用不知體現在何處。有些批評他的人更嚴厲地說:弗蘭克斯將軍和十年前指揮沙漠風暴行動的施瓦茨科普夫將軍,比起來可差遠了。

軍校畢業 駐防海外

湯姆.弗蘭克斯1945年出生於奧克拉荷馬州,今年五十六歲。對於弗蘭克斯來說,從軍校畢業成為一名軍官,後來成為一名戰區司令官可以概括他的整個生涯。

1967年,年輕的弗蘭克斯從美國炮兵軍官學校以優異的成績畢業,被授予少尉軍銜。六十年代末正是越南戰爭進行期間,弗蘭克斯成為一名軍官後不久就被派到越南,到第九步兵師任職,歷任前線觀察員,後防觀察員等初級軍職。弗蘭克斯在越南呆了一年左右的時間。1968年,二十三歲的弗蘭克斯回到美國,仍舊在奧克拉荷馬州駐防。弗蘭克斯在軍隊任職的同時,也在大學學習一些課程。1971年,他從德克薩斯大學阿靈頓分校獲得商業管理學士學位。

七十年代,冷戰正酣。1973年,弗蘭克斯完成炮兵高級課程,被派到當時的西德,任中級軍官。1976年,弗蘭克斯又到美國軍事指揮學院進修,畢業以後,被派到國防部,負責軍隊內部犯罪調查方面的事務。

屢次晉升 終成將軍

1981年,弗蘭克斯第二次來到西德,指揮一支炮兵部隊。三年以後,弗蘭克斯回到美國,到位於賓夕法尼亞州的陸軍戰爭學院進修,同時他也在一家大學進修公共管理方面的研究生課程,後獲得公共管理碩士學位。此後,弗蘭克斯曾擔任炮兵師師長和其他職務。

九十年代初的沙漠盾牌和沙漠風暴行動期間,弗蘭克斯升任將軍。他在升任將軍以後,曾短暫地擔任過一段時間的第一機械化師副師長和戰地炮兵學校副校長。1995年到1997年,弗蘭克斯將軍在韓國指揮美軍第二步兵師。從1997年到去年,弗蘭克斯在陸軍擔任第三軍司令。去年六月,弗蘭克斯再次獲得提升,成為中央戰區司令。

迴避媒體 批評日增

弗蘭克斯將軍最近受到美國媒體和公眾的一些批評,原因是他從不接受採訪,也不在電視上或廣播裡向美國公眾介紹戰爭的進展情況。這不僅同經常出現在美國公眾面前的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邁爾斯將軍形成鮮明對比,並且同當年指揮沙漠風暴行動的施瓦茨科普夫更是形成鮮明對比。十年前,人們對施瓦茨科普夫將軍的沉穩和果斷印象頗佳;如今,人們對弗蘭克斯這位具體負責戰事的司令官的不露面、不講話,有些不耐煩了。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權主要領導人和奧薩馬.本.拉登行蹤依舊不明的情況下,人們對弗蘭克斯將軍的批評就更強烈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導說:「十年前的沙漠風暴行動中,幾乎沒有一天施瓦茨科普夫將軍不向美國公眾報告戰事的;可在目前的持久和平行動中,卻沒有一天我們能看到弗蘭克斯將軍,就是在我們見到他的那一兩次,他不說什麼。」

<<華盛頓郵報>>也在廣泛採訪美國軍隊的一些指揮官後發表文章說:「弗蘭克斯將軍是一位傳統的將軍,對於目前這場打擊恐怖主義的非傳統的戰爭,他缺乏想像力,在採取軍事行動上動作緩慢,不夠果斷,成效不大。」

軍事分析人士指出:弗蘭克斯將軍出身炮兵,如果是一場常規戰爭他也許還能發揮出他的特長,而在這場在阿富汗進行的戰爭中,到目前為止,美國所使用的軍事力量主要是空軍和地面的秘密行動,所以弗蘭克斯將軍的特長尚無法發揮。不過,美國陸軍中的許多軍官對弗蘭克斯將軍卻很讚賞。他們說:弗蘭克斯將軍沉穩樸實,屢獲嘉獎,是一位老戰士、好將軍,他具有指揮這場戰爭的能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