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本特:中共須停止外銷軍事科技給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發表:2001-11-18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外交政策專家卡本特指出,現在是中共、巴基斯坦與沙烏地阿拉伯以行動證明它們認真協助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時候。以中共來說,這表示它必須停止對支持恐怖主義政權的所有與軍事有關的外銷。

華府智庫Cato研究所主管國防及外交政策研究副所長卡本特昨天在網路上發表專文說,美國已形成表面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國際聯盟對抗恐怖主義的威脅。然而,許多參與此一聯盟的國家對此一戰爭少有重大的貢獻。

更糟的是,若干聯盟國家真正打擊恐怖主義的意願令人懷疑。的確,監於它們的記錄,若幹這些國家似乎是問題的一部分,而非解決辦法的一部分。在這方面,沙烏地阿拉伯、巴基斯坦和中共尤其令人關切。

卡本特表示,沙烏地阿拉伯是在美國的強大壓力下參與打擊恐怖主義。即使加入國際聯盟,它的合作也是微乎其微,甚至毫不情願。例如,利雅德一直拒絕美國所提使用沙烏地阿拉伯的基地對歐薩瑪'本拉登在阿富汗的恐怖份子設施展開軍事行動的要求。

如果華府認真執行將協助恐怖組織的國家視同恐怖組織對待的政策,就應當將沙烏地阿拉伯視為國際恐怖主義的一個主要支持者。事實上,美國國務院幾年前就應當將沙烏地阿拉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名單。

至少自一九九六年以來,沙特政府一直是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的主要財務支持者。它也一直提供資金給在以色列和其他中東地區犯下恐怖罪行的哈瑪斯和其他團體。

最糟的是,沙特王室資助整個回教世界可疑的學校和「慈善機構」。這些組織一直是灌輸反西方、尤其是反美國思想的溫床。它們也教導學生美國是全世界異教徒權力的中心,也是回教的敵人。這些學校的畢業生經常加入本拉登的蓋達恐怖組織和其他極端分子團體。

巴基斯坦的罪狀幾乎與沙烏地阿拉伯不相上下。若沒有伊斯蘭馬巴德政府的積極支持,塔利班是否能夠在阿富汗奪權尚在未定之天。只有在九一一恐怖攻擊之後美國施加強大的外交壓力時,巴基斯坦才切斷它與塔利班的政治與財務關係。

卡本特指出,中共的罪行比沙烏地阿拉伯和巴基斯坦輕微,也比較間接。儘管如此,北京的作為讓人嚴重質疑它宣稱打擊國際恐怖主義的承諾是真心的。多年來中共一直外銷敏感軍事科技給伊朗、伊拉克和敘利亞等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

他說,雖然中共領袖現在表示他們支持美國領導的打擊恐怖主義戰爭,目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北京準備終止它不當的外銷。在最近舉行的亞太經濟合作高峰會議中,中共國家主席江澤民即未肯定向布希總統作出此一承諾。每當美國提出此一外銷問題時,中共官員就要求美國同樣停止對臺灣的軍事銷售--這是華府無法接受的一個要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