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磨一劍 CIA特別部隊阿富汗戰場功勛顯赫

發表:2001-11-20 0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美國10月7日開始軍事打擊阿富汗的行動以來,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特別行動部隊起到了不可忽視的作用。他們在阿富汗進行著一場不為人知的戰役,為美軍轟炸阿爾-凱達的重要基地提供關鍵情報。

  據《華盛頓郵報》11月18日報導,9月27日,CIA特別行動部隊的一支小分隊潛入阿富汗,為美國特種部隊的地面行動探路。在此後的軍事打擊中,特別行動部隊還為北方聯盟提供有關塔利班和阿爾-凱達軍事行動的情報。除此之外,CIA特別行動部隊還為美國向阿富汗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提供定位信息。

  CIA特別行動部隊中約有150名士兵、飛行員和專家,他們大都是從美軍退役的老兵,有豐富的作戰經驗。該特別行動部隊配備有直升機、飛機和偵察機,其中包括「掠奪者」無人偵察機,該機配有高解析度照相機和「地獄火」反坦克導彈。

  自美國軍事打擊開始以來,CIA特別行動部隊直接或間接地為數百次空中轟炸提供情報。上週,特別行動部隊提供的情報使美軍在3天的轟炸中戰果纍纍,數名阿爾-凱達領導人被炸死。但是,本.拉登的副手穆罕默德.阿提夫在空襲中身亡是否也是特別行動部隊的神勇之作,目前還不得而知。

  對阿富汗塔利班的軍事打擊是一場情報信息戰,CIA特別行動部隊一直在秘密行動。除了其輔助軍事組織外,他們還從近東情報部門抽調了特別情報官員深入阿富汗。這些官員都懂得阿富汗當地語言,並與北方聯盟保持著多年的密切關係。在過去的18個月中,CIA在阿富汗南部同各部落首領和各武裝領導人打交道,在塔利班控制地區布下情報網。

  CIA特別行動部隊參與反恐戰爭是布希政府的戰略。9.11恐怖襲擊後不久,布希便簽署了一道密令,命令CIA盡一切可能粉碎本.拉登及其阿爾-凱達組織,還撥款約10億美元,以便CIA迅速開展其秘密行動。

  數年來,CIA一直在全力收集有關本.拉登和阿爾-凱達組織的情報,並在北方聯盟中建立穩固的情報基礎網。有報導稱,在阿富汗開展反恐行動要比在其他國家容易得多。80年代,CIA為穆斯林游擊隊員提供情報和資金,幫助他們最終趕走了入侵阿富汗的前蘇聯軍隊;1997年,特別行動部隊就經常出沒阿富汗,汲取了許多實地行動經驗,與北方聯盟建立了聯繫。

  據悉,9.11恐怖襲擊後,CIA反恐中心的特工從300人迅速擴展到900人,全力配合美國政府的情報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