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翅膀」——拉登組建秘密空中力量揭秘

發表:2001-11-20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過對50多位美國外交官、安全部門特工、司法機構官員以及前阿富汗民航官員、飛行員和空中管制人員的採訪,美國《洛杉磯時報》18日將許多鮮為人知的有關本.拉登組建秘密空中力量的細節公之於眾。

  美國扔「破爛」拉登撿「寶貝」

  美國每年都要淘汰大量的飛機和武器裝備。這些性能仍然很好的武器裝備就成了不少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的搶手貨,還有相當一部分流落到了國際軍火黑市。對於急需為自己的怖活動插上「翅膀」的本.拉登來說,這些就成了他迫切需要得到的東西。

  對於退役軍機的處理,美國也制定了許多嚴格的規定,航空管理局(FAA)限定退役軍機只能轉為民事訓練用途和個人使用。另外,根據國際航空管理規定,這些飛機在沒有獲得外國許可的情況下,不得飛出美國領空,更不得在其他國家機場上降落。這些規定看起來似乎無懈可擊,但在實際中並沒有得到認真的執行。本.拉登和「基地」組織很輕易地就躲過了上述限制,他們甚至還得到了許多不知情的美國官方和民間人士的幫助。

  1992年10月中旬,退役的美國空軍飛行員約翰.洛裡正在執行一項特殊的任務,他在教一名外國學生學習如何駕駛美軍剛淘汰下來的T-39飛機。T-39自20世紀50年代後期開始就在美國空軍中服役,主要用來擔負高級將領和其他重要人物的專機。洛裡的學生叫艾沙馬.瑞迪,是一名埃及移民,他告訴洛裡,他之所以想學習駕駛T-39,是因為他剛買了一架同型號的飛機,並想開著它回自己的家鄉開羅。

  瑞迪是從南加利福尼亞的一個經紀人那裡買到飛機的,現在的調查表明,他是從「基地」組織那裡得到了買飛機的錢。1993年1月,瑞迪開著這架T-39離開了美國,當然,並不是像他所說的那樣去了開羅,而是去了蘇丹首都喀土穆。在那裡的一家秘密的賓館裡,他將飛機的鑰匙交給了它真正的主人--本.拉登。

  第二天,瑞迪就得到了一個新職業:任本.拉登的私人飛行員,月薪1200美元。1993年年底,瑞迪駕駛這架飛機把「基地」組織的5名指揮官運送到了肯尼亞首都內羅畢,其中一個人就是剛剛在阿富汗被炸死的本.拉登的助手、「基地」組織二號人物阿提夫。

  據調查,8年後的今天,本.拉登的這架專機仍然停在蘇丹,只是已變成了一堆廢鐵。在FAA的登記冊上,瑞迪仍然是這架飛機的合法主人。

  拉登對飛機情有獨鍾

  本.拉登對飛機非常瞭解。他的父親是沙特第一個得到國王特批擁有自己專機的人,他後來死於1967年的一次空難事故。

  20世紀80年代,本.拉登從沙特來到阿富汗,幫助阿富汗人與入侵的蘇聯軍隊作戰時,就開始出資租賃各種飛機來運送武器裝備和人員。當1991年他被迫將建立不久的「基地」組織轉移到蘇丹時,同樣是利用租賃來的飛機運送人員和裝備。

  那架T-39的報廢並沒能妨礙本.拉登使用飛機來從事恐怖活動。在塔利班的庇護下,本.拉登成功地操縱了阿富汗的國家航空公司--阿里安納航空公司。據前美國顧問和阿富汗流亡官員的說法,阿航利用民航班機,在巴基斯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阿富汗之間不斷往來運送伊斯蘭極端分子以及武器、現金和鴉片。阿航還給「基地」組織的成員提供假的飛行執照,以使他們能夠在中東地區自由地駕駛飛機。

  美國現在最為擔心的就是本.拉登可能乘坐飛機逃離阿富汗。在近幾週裡,美軍轟炸機對阿西部的一個機場進行了幾次猛烈轟炸,因為據說在這裡還藏著4架曾為本.拉登服務的阿航的飛機。這一行動也是削弱本.拉登的機動能力和防止他從阿逃跑的計畫的一部分。

  美國官員擔心,本.拉登可能還有其他飛機可以利用。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說,本.拉登很有可能乘坐一架「有很好隱形功能的直升機」逃出境。一位前阿富汗民航官員透露,塔利班領導人曾給本.拉登配備了一架俄羅斯製造的MI-17直升機,這架飛機到目前為止還掌握在本.拉登手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