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反對統一併不是因為你們窮

發表:2001-11-20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覺得你那些話很有誤導的嫌疑,把我們臺灣人說得那麼嫌貧愛富,很不好,至少我認為不好。

我們反對統一併不是因為你們窮,而是你們的統一方案臺灣人覺得不公平,不民主,臺灣人不滿意,臺灣人覺得沒有保障才反對的,我們並不是反對統一,我們只是反對一種不符合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統一」,或者是一種開歷史倒車的「統一」,這裡的邏輯希望你注意。

我們如果繼續分析下去,不難發現個中蹊蹺,你們為什麼提不出公平,民主的統一方案?因為你們那裡缺乏公平民主,我不是說你們沒有公平民主的制度,這個世界上任何一個政府都不會說她的制度是不公平不民主的制度,而是你們的制度裡缺乏公平民主的精神,這也可以解釋像印尼菲律賓那種國家空有一套民主的制度,絕對正宗的從西方進口的民主制度,卻爛得一塌糊塗。像參與者網友說的,你們那裡有人民代表大會的民主制度,但那制度起不到監督政府的作用,為什麼?制度裡沒有民主的精神。

你們還不富裕是事實,我們反對你們的統一也是事實,但這兩個事實沒有邏輯上的因果關係,你們要富裕,那先要賦予你們的制度一些起碼的公平民主的精神,等你們的制度裡有了那種精神,我們沒有理由反對你們的統一,我這裡可以代表絕大多數臺灣人保證。

我沒有希望你們照搬臺灣的民主制度,我希望你們照搬臺灣民主制度裡的民主精神,並希望你們比我們做得更好,這才是我們追求的真正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統一,不是嗎?我想我的意思應該夠清楚了。

堂堂網友:
我想我們還不至於那麼悲觀,中華民族是個極有韌性的民族,也可以說一個極能「苟且偷生」的民族,天不能死,地不能埋,中國人就一定能自立於世界民族之林,這句話你們大陸人似乎特別喜歡用,不錯,我們中國人現在是站起來了,但還不夠「堂堂」,有時甚至還很猥瑣,我想這和我們這個民族的素質有很大關係,有人表示反對,說如果讓美國也亂上一百年,你看他還能不能硬氣?是啊,問題提得很好,美國為什麼不亂呢?建國這兩百多了,整個社會的變化算得上天翻地覆,可她就是不亂,打的那場內戰與中國歷史上動輒斬首百萬的內戰相比根本不叫內戰,可美國也就那麼一次,整個社會無論有多麼大的分歧,多麼大的衝突,整個國家的根本卻沒有受到動搖,不像某些大陸網友鼓吹的什麼「大亂才能有大治」,開玩笑!那完全是拿政治當兒戲。未來兩岸如果爆發戰爭,肯定是一場大亂,但大亂之後能有大治嗎?我沒有信心,那種信心如果有地方賣,希望你能告訴我。

我想我們現在是不是劃道線,規定此後我們的一切分歧都要在現有遊戲規則基礎上解決,我們平等協商,互相尊重,誰也不要強迫對方接受自己的政治理念,美國立國就是這麼辦的,有的州蓄奴,有的州廢奴,但他們還是能達成妥協組成一個國家,並且國家的憲法,這個國家的民主制度保障各個州捍衛自己政治主張的自由,如果沒有共識,寧可擱置一百年,美國解決種族歧視就用了一百年,我們先賦予我們的統一一些起碼的民主精神,不要動武,任何人都沒有威脅動武的權利,除非我們中國的國土遭受侵略,動武不能解決任何問題,這也是美國南北戰爭給我們最大的教訓,我們一起來捍衛我們的遊戲規則,也是我們實現統一所需要的民主精神,你們不用搞「大國外交」,找俄羅斯買戰鬥機,我們也不用搞「金錢外交」,買什麼「宙斯盾」,大家省下錢來建設我們各自的「國家」,對不起,我這裡可能又有了些台獨嫌疑,但我們先作為兩個「國家」和平共處為什麼不可能?為什麼就一定是台獨?美國的洲其實就是一個國家,州長和總統的區別無非就是一個管的地方小一個管的地方大,兩套政治架構完全是獨立的,井水不犯河水的,但美國至今也沒有分裂,中國為什麼不行呢?

有人說中國歷史上就沒有這樣的統一傳統,這種方案不合中國國情,但我們為什麼不能改一改中國的國情去適應那種統一呢?歷史上沒有的東西將來就一定沒有嗎?我看不是不能,而是不為。中國歷史上還沒有社會主義,你們的政府又是怎麼搞出來的呢?

當然,為了實現統一,我們臺灣人要做的也很多,但你們大陸要做的更多,因為你們是大國,你們有國際影響,你們能決定很多事情,許多球也都是在你們那邊。你們不開球,這場遊戲沒法玩。

其他網友:
我痛斥你們的落後也是為你們好,我不相信我那麼直接的批評,那種直接指向你們根本政治制度的批評在你們那裡也能毫不含糊地提出。

大陸當然有好的一面,或許應該這麼說,我們互相展示的都是我們最不好的一面,去大陸的是最次的那種臺灣人,去國外偷渡的是最次的那種大陸人,就像去中國賺錢的日本人是最次的日本人一樣,我知道你們許多大陸人對日本人很有偏見,臺灣人也罵臺灣的政客,放心,絕對罵得比你們還難聽,就像你們大陸人罵大陸貪官絕對比我罵的難聽一樣,但我們來這裡是比罵的嗎?

我認為一個思想健全也正常的人,必須要會罵人,因為他有他的良心,同時也必須是一個能接受別人罵的人,如果別人罵得對,他會虛心接受,一個社會這樣的人多了,這個社會才能進步,而一個思想偏激甚至缺乏理智的人,雖然也會罵人,但不允許別人罵自己,別人罵了自己他先不看別人罵的對不對,他會先發一場無名火,看看別人是不是也有值得罵的地方,還好,這個世界上沒有缺點的人好像還沒出世,和尚總能找到一個禿子對罵。一個社會這樣的人多了,這個社會沒法不退步。一個退步的社會一方面許多人不敢罵人,一方面又在無聊的對罵,這個社會的問題永遠得不到解決,因為無論不敢罵人,還是對人不對事的罵人,其實就是轉移大家視線的罵人,目的就是為了遮醜,不讓問題暴露出來,最後的結果就是整個社會連同這個社會的問題一起發爛發臭。而一個進步的社會卻是大家都喜歡對罵,對事不對人的對罵,罵人目的是揭示這個社會的問題,找到產生問題的原因,在問題還處於萌芽狀態的時候就給消滅掉,如果前一種罵是消極的罵,那後一種罵就是積極的罵,我覺得我的罵是積極的罵,至少我在幫你們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而你們的罵卻是消極的罵,至少我從中得不到任何借鑒,至少你們罵的那些話在我們看來早就毫無新意了,你們的罵其實只有一個目的,那就是為你們掙回面子。

臺灣是個喜歡罵人的社會,一個健全的民主的社會,也必定是一個喜歡罵人的社會,我們臺灣人愛臺灣才會罵臺灣,這是愛深責切。而你如果不關心一個人,一個社會,甚至是痛恨一個人,一個社會到了極點,那最好的辦法是什麼呢?那就是不罵,甚至連眼珠子都懶得轉一下,讓那個膿包自己發透,發得越大越好。我不否認我們這裡有許多消極的罵,但積極的罵還是主流,因為我們這裡有進步,我們還是在解決問題。

我希望你們痛罵臺灣,罵得越痛越好,我們越歡迎,但最好是那種有水平的痛罵,不要說什麼我們政府支持臺灣犯罪集團製造人民幣假幣,那和當年李登輝把「千島湖事件」的主凶說成大陸政府一樣的手法拙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