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選舉色彩斑斕的候選人

發表:2001-11-20 1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報導:對很多臺灣觀眾來講,陳文茜是位倍受歡迎的電視臺脫口秀"大小姐文茜"的主持人。

然而,陳文茜並非僅是位電視名人。她還是前任臺灣民進黨女發言人。在12月1日臺灣舉行的選舉中,她將作為獨立候選人角逐臺北市的立法院議席席位。

監獄生涯堅定了從政決心

在臺灣選舉日當天,各路候選人將角逐225個立法院議席席位,以及23個縣、市長職位。作為候選人之一,陳文茜不過是這些色彩斑斕的候選人當中的一員。

這些候選人當中不乏演員和體育明星等人士,甚至還有曾經坐過牢的人士。

諸多候選人的複雜背景決定了臺灣政壇非常尋常的個性特徵。

牙醫市長

臺中市長張溫鷹曾是位牙醫,她正以獨立候選人身份再次尋求當選立法院議員。

1997年,張溫鷹成為臺中市首位女市長,她也是首位當選市長的非國民黨人士。此事轟動臺灣政壇。

張溫鷹還曾因幫助一位前民進黨領袖在80年代逃亡當局的追捕而被判入獄兩年。而正是此事促使她決定從政。

體育明星、前臺灣籃球國手鄭志龍在臺灣被視為英雄人物。他是首位在中國大陸打職業籃球的臺灣籃球選手。

"初級階段"

現在,他也作為親民黨候選人參選臺北縣的立法議員,向選民許諾促進臺灣的體育教育。

臺灣民間選舉民意測驗機構負責人表示,在民主尚不成熟的地方,擁有各式各樣的候選人,這是很自然的事。

他說,"我們尚處於民主的初期階段。這就是說,我們可看到很多不同的現象湧現。政壇領袖也不穩定,他今天是領袖,明天可能就換人了。"

在他看來,目前這種政治氣氛不穩定的情況將產生不少背景各異的候選人。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