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百姓可訂閱「紅頭文件」?

發表:2001-11-22 05: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訊)中國普通百姓今後可以訂閱政府原本只給各級官員看的「紅頭文件」了。

  所謂「紅頭文件」是指權力部門以文件的方式就某些問題發布的意見或規定。以前這類文件往往被官方當作「內部文件」,只供達到一定級別的幹部閱覽。

  據《北京晚報》昨天頭版報導,北京市政府這兩天設立專門辦事點,週一到週五接待前來訂閱《北京市人民政府公報》的市民。而這份《公報》就是過去神秘的「紅頭文件」。

  報導引述《公報》一名編輯的話說,「明年的《公報》已經訂出去幾千份了。訂戶中律師事務所最多,也有私企和個人」。

  報導說,昨天上午,《公報》編輯部的「電話鈴聲不斷,不少電話是從廣東、浙江、黑龍江、香港等地打來」。

  報導也引述北京匯源律師事務所主任魏貴勤的話說,「及時準確地看到紅頭文件對我們的工作幫助很大」。

  報導說,北京市政府紅頭文件一年有300多條。

  北京師範大學經濟與資源管理研究所所長李曉西在11月16日出版的中共中央理論刊物《求是》雜誌上發表文章說,「不透明問題」是中國法律法規現有的「三個突出缺陷」之一,目前中國行政管理「重內部文件、輕法律法規的傾向仍很嚴重,政策只有官員知道,公眾不瞭解,不知情」。

  李曉西認為,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對政府管理體制將產生重大影響,中國應盡快建立一個「透明的、統一的、公正的、便於監督的法律體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