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觀:只許「核心」蹲坑 不許眾官佔位 -----<<人民日報>>文章觀感

發表:2001-11-22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隨著中共十六大的日益臨近,中共各級官員,上至中央,下至地方的層層級級紛紛出動,為自己的升遷,去留等問題大肆活動。這場波及中共高層,31個省區市中共黨委和一些地方市縣的領導班子的大調整,著實讓許多人跑斷了腿,削尖了腦袋,愁白了黑髮,大陸的高級禮品業也大大的「受益」了一番。

就在這種大形勢下,官方喉舌<<人民日報>>「不合時宜」地發表了一篇署名「仲祖文」的文章,要求各級領導幹部經受住進退留轉的考驗。文章指出,有的官員為了能在職務上「升級進檔」,不是集中精力工作,而是忙著跑門子,託人情;有的官員自知「年齡過槓,提拔無望」便得過且過,當起了撞鐘和尚;有的官員對其安排有牴觸情緒,精神不振,無心幹事業和工作。

領導幹部本來就是人民公僕,能上能下是作為幹部的基本素質之一。這些跑官要官的各級幹部居然驚動中共官方媒體發出呼籲,足見情況之嚴重。其實這種現象的出現也不足為奇,現在幾個貪污腐敗大案涉及的眾多官員和那些還沒暴露的大小貪官,不正是在這種「跑關係、找靠山」中步步高陞的嗎?要讓這些天良早已泯滅的敗類們放棄這難得的爭權奪利的機會,靠中共幾個御用筆桿子的一、二篇文章就想能辦到無異於緣木求魚,天方夜譚。

究其原因,這種現象其實來自於中共最高層的影響,江「核心」在自己十六大以後的去留問題上遲遲不表態,出爾反爾、討價還價,到處安插親信同黨,拉幫結夥,甚至不惜借用袁世凱之「勸留」,極盡其能事,希望在「十六大」以後不致於「人走茶涼」。有這樣的「州官放火」,也就難怪下面各級官員紛紛效仿,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想要改變這種幾年一度「跑官大賽」,位於中共權力最上層的江「核心」是否應該作個表率?

這篇<<人民日報>>文章來自於江「核心」之親信死黨曾慶紅主持的中共組織部。文章除了有警告下級官員的不規行為外,處處有「影射」江「核心」之嫌,文章呼籲在個人進退留轉的問題上服從安排,不要一切從個人角度出發考慮問題。另外文章強調,正確對待進退留轉,不僅僅是幹部本人的事情,各級組織也負有重要責任。這樣論調讓人不得不懷疑這是曾慶紅進入中共政治局未果後,心生怨言之舉;同時也是他倒向反江派系,聯合各派勢力,以「組織安排」為藉口,迫江下臺的信號。這是否是在婉言告訴江「核心」,我曾慶紅上不去,你最好也下臺,否則......

總之這篇<<人民日報>>文章真是虛虛實實、玄機重重,筆者倒也有意看看這場「狗咬狗」的權力之爭到底如何收場。(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