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偉國:法輪功與中共抗爭的新發展

發表:2001-11-22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20日(星期二)下午,自德國,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法國,愛爾蘭,瑞士,瑞典和以色列等12個國家的35名非華裔外籍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的中心展開了黃顏色的橫幅標語,上面用中英文寫著法輪功的信條「真、善、忍」,在遭到公安警察逮捕時,他們中有人還用中文高喊「法輪大法好」等口號。中國官方隨即宣布,這些人違反中國法律,將被限期離境。

  相當有意思的是,這次在天安門抗爭的法輪功學員全部是非華裔的外國人,這說明瞭一個事實:就像1959年中共對西藏起義進行殘酷鎮壓,結果反而使得西藏文化在全世界發揚光大、達賴喇嘛贏得了前所未有的國際聲譽一樣,自兩年前,江澤民為首的中共當權者採取恐怖主義手段殘暴鎮壓法輪功以來,法輪功快速走上了國際舞臺,在海外獲得了迅猛的發展,除了這次天安門的抗爭行動,近年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一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每當中共領導人到外國訪問的時候,或者聯合國舉行人權會議的時候,或者其他舉行國際活動的場合,抗議中共踐踏人權最大的一支隊伍,就是由海外法輪功學員組成的!

  兩年前,到中南海"上訪""請願"的主體只是中國國內的法輪功學員,但是,這些溫和善良的人們卻遭受中共強大的專政機器的無情打擊,他們表現出前仆後繼、奮勇獻身的精神,其中有成千上萬的人遭受迫害,甚至數百名法輪功學員失去了生命,但這尚沒有改變整個中國是一個大監獄的嚴酷現實;第二波是海外華裔法輪功學員回國請願上訪,他們中以加拿大的張崑崙教授和美國的籐春燕針灸師為代表,但是因為他們長著中國人的臉、身上流著中國人的血統,任何抗爭行為、那怕僅僅是法輪功學員的身份,都令他們通向中共的牢獄之門;這次以西裔法輪功學員為主體上天安門公開宣揚法輪功的舉動,可以視為法輪功的第三波抗爭。這種抗爭主體由國內學員,到海外華裔學員再到西裔學員的轉變,表明法輪功的自身發展和對抗中共強權迫害,已經上升到一個新的階段。

  北京當局這次對西裔法輪功學員處置的手段,與處理國內法輪功學員或海外華裔法輪功學員的手段,相對有些區別,媒體認為是比較「克制」 的,從公開報導看,警察基本上沒有對他們像對國內法輪功學員那樣拳打腳踢,最後也不能把他們送去勞改或投進監獄,驅逐出境時也沒有例行地扣上「干涉內政」的帽子,這雖然有中南海在外交關係上"投鼠忌器"的一面,但更深刻的原因是崇洋媚外的文化心態在作祟。"百姓怕當官的,當官的怕洋人,洋人怕百姓",百多年來已然成為一種傳統,它像一隻無形之手捆綁著中國人的手腳,也常常暴露出中共"寧贈外人不予家奴"的行為模式,總是和他自己標榜的追求現代文明的目標相牴觸。也許正是這種傳統的因素,由於洋人的介入,在客觀上或許可以降低了中國人反抗暴政壓迫的代價。

  西裔法輪功學員在天安門廣場的行動,無疑是一項破記錄的義舉!如果把實行"國家恐怖主義"的中共,比作當今世界上最大的恐怖主義政治集團,這些來自12國的西裔法輪功學員,就如同打擊恐怖主義的"聯軍",20 日下午在天安門廣場的行動就是一場意義深遠的出擊!它在海內外都將產生強烈的示範效應:隨著中國加入WTO,中國的開放之門似乎已經無法關閉,會有越來越多的老外為了各種目的前去中國,他們中肯定會有法輪功學員或法輪功的同情、支持者,在天安門廣場採取類似的行動的人越來越多,應該是可以預料得到的;此舉也使得中共鎮壓法輪功的迫害人權行經進一步凸顯在全世界面前,即便發生911這樣的災變,也無法轉移世人對此的關注,相信海內外法輪功學員抗擊中共暴行的努力將受到極大地鼓舞,正應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一規律。

  從今年春節天安門發生自焚事件,到如今洋人連袂赴北京抗議,粉碎了江澤民、羅干之流鎮壓法輪功已經大功告成的黃粱美夢。在911災變的背景下,中共的統治政策更要經受文明和野蠻、自由與恐怖的檢驗,繼續採用恐怖專制的鎮壓手段,越來越缺少緩轉的餘地。中共執政半個多世紀常常自吹自擂的一項政績是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如是,中國人應該理所當然地享受外國人的同等待遇,如果講這次驅逐西裔法輪功學員是一種逼不得已的"改進",目前關押在勞改場所和監獄中的法輪功學員就應該被釋放,華裔的法輪功學員籐春燕應該獲得自由,法輪功學員的基本人權應受法律保障……這一切要端視江澤民和中南海當政者能否從夢中醒來--真正汲取教訓,在文明與法治的軌道上,尋找解決與法輪功的分歧之道、學習與各種異見和平共處。

<<大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