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話之最

發表:2001-11-23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一針見血的是有些醫生的行話。醫生給病人診治完畢,寫處方前先問你:「公費還是自費?」自費就給你少開點,公費就隨便開了。據說有家醫院給公費病人治牙痛,竟赫然開出十盒牙膏。
  最讓人心煩的是有些公交車售票員的行話。你下了班,疲憊地上了公交車,售票員就會催你:「往裡站,往裡站。」可是裡面明明沒地方了。有時你積極地配合售票員使勁往裡擠,這時售票員又會惡聲惡氣地喊你:「擠什麼,擠什麼───你買票了嗎?」
  最讓人同情的是農民的行話。每到年末,就要收各種各樣的費用,農民都說:「人家要咱交咱就交」
  最讓人納悶的是有些國有單位職工的行話。有次我去電信局諮詢,對方只顧打毛衣,問了半天,人家拋過來一句:「你沒看我正忙著嗎?」還有一次去醫院看病,掛號費五角,我遞過兩元,對方說沒零錢找,我央求半天,對方才找我一元五角錢,還告訴我:「以後再來記著帶零錢。」
  最讓司機心驚膽戰的是有些交警的行話。交警瞅見一輛車不順眼,一揮手,輕輕說:「把執照拿過來。」保證能讓司機的心提到嗓子眼。自從學濟南交警後,罰款時都要先敬禮,這不,交警一敬禮,司機嚇一跳。
  最讓人寒心的是有些信訪幹部的行話:「跑什麼!都給你轉下去了。」轉下去了還不要緊,千萬別轉給了被舉報者。
  最無聊的是有些班主任的行話。我剛入校,班主任就問我:「你爸是幹啥的?」我回答說:「是農民。」班主任臉就拉長了。我靈機一動,撒謊說:「不過很有錢。」班主任頓時滿臉堆笑。我又說:「可惜現在賠完了。」班主任臉就又拉長了。好像得了川劇變臉的真傳似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