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懿:江澤民最後的哀嚎:「堅持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

發表:2001-11-23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11月22日出版的<<人民日報>> 在頭版發表評論員文章「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這是江澤民帶領曾慶紅視察河北時對中共黨員的要求。「這一要求蘊含著豐富的內涵和深刻的哲理。」

眾所周知,中共的統治手腕有三大法寶:黨、軍隊、統一戰線。而這三者的第一重要武器「黨」就是有一群死心塌地的黨徒。中共對黨徒的吸收、訓練所使用的武器就是洗腦。目的就是將這些想在政治仕途上一展鴻圖的直立行走的生物們變異為中共統治者的機器,從而死心塌地地為他們服務。為了這一目的紅色王朝的黨魁們從德國的一個落魄猶太人那裡引進了馬克思主義,又從俄國的烏托邦借來了列寧、斯大林主義,最終發展出了毛澤東思想。在蘇聯老大哥崩潰之後中共不得不使勁推出鄧小平思想作為圓場和進一步控制人民思想的工具。

等紅朝皇位被江澤民竊取之後,他發現對黨徒們洗腦已經非常難了。在鄧小平推行改革開放的過程中共產黨內部一直就有反對的聲音。但是左派們被鄧小平的高壓給擠得幾乎呼吸困難。隨著改革開放的實施,不僅黨員們,就連國人都看到了世界上其它國家的人是怎麼自由生活的。中國人把中共幾十年來洗腦灌輸的共產黨教條和現實生活一比較,就發現自己在謊言中生存了半個多世紀。「一個執政黨要永葆生機活力,永遠得到人民群眾擁護」就必須「與時俱進」地、「順應時代進步潮流」地、「從不斷變化的客觀實際出發」地編造新的謊言,欺騙人民,並且用這些謊言對黨徒們洗腦。

無論是列寧、斯大林,還是毛澤東、鄧小平,在眾多的共產黨黨魁中他們都是有領導素質的。他們個人的思想素質和膽略使他們能夠在紅色王朝中以自己的名字留下給人洗腦的XX主義。但是江澤民不同,他是踩著學生和民運人士屍體爬上皇位的。在中共政治局中江澤民被稱為上海癟三兒。他無德無能,對馬克思主義的根本一竅不通,他卻有蛇吞象的野心。江澤民對十二年在位並不甘心,他一方面加緊準備在中共十六大之後搞垂簾聽政;另一方面,他又推出他「三個代表」,加進中共黨章,妄圖把這套胡言亂語載入共產黨洗腦的教條之中。為了給自己辯護,他發動黨的宣傳機器,稱這是「符合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國情和時代發展的要求」而推出的新理論。江澤民宣稱「解放思想」的目的就是為在黨內推行他的「三個代表」鋪路。他自己的胡言亂語被美其名曰為「解放思想」。

江澤民在今年七月一日紀念中共誕生八十週年大會上的講話,闡述了「三個代表」的內涵後,他的這一舉動遭到了黨內所有人的反對。無論是左派的共產黨原教旨主義者還是支持改革開放的年輕幹部,都在用各種方法抵制接受這一胡言亂語。江澤民鼓勵資本家入黨的言論在黨內尤其是一些基層黨組織中引起很大思想混亂。反對浪潮此起彼伏。前不久,中共前總書記華國鋒退黨之事更是引起一片嘩然。

此時,「統一思想」就成了當務之急。<<人民日報>>的吹鼓手寫到:「堅持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是全黨在保持先進性中達到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完全鞏固的可靠保證。」「始終保持黨的先進性,是黨長期執政的根本。」怎麼才能達到長期執政呢?那就是緊密團結在「江核心」周圍。黨內有很多看不懂人民日報的中共黑話。江澤民對此非常著急。在「統一思想」上他急得都直截了當了。江澤民到山西開會,竟公開對山西省的省級官員說,「同志們,我們都是綁在一條船上的人,要是船翻了,咱們大家都完了,不是我一個人。」11月22日<<人民日報>>再一次用中共的密碼寫出了這一哀歌:「必須堅持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否則,一遇風浪,就會思想混亂,政治動搖,組織瓦解。」

江澤民的「堅持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看上去矛盾,其實並不矛盾。「解放思想」是江澤民自己建碑立傳、名留青史的特權。「統一思想」是江澤民要中共黨徒們繼續被洗腦的最後的哀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