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放寬大陸旅客入境限制

發表:2001-11-23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週五(11月23日)宣布將放寬對中國旅客入境的限制,這將結束自1949年國府遷臺以來所頒布的禁令。

臺灣大陸委員會主委蔡英文表示,從明年1月開始,臺灣將每天允許1000名中國旅客到臺灣旅遊。

臺灣媒體報導,開放中國旅客赴臺觀光以旅居海外中國旅客為主要對象。這些對象分為三類:

經香港、澳門到臺灣觀光的中國旅客;
到國外旅遊或商務考察後轉往臺灣觀光的中國旅客;
赴國外留學或旅居國外取得當地永久居留權的中國旅客。

蔡英文表示,海外中國旅客到臺灣觀光沒有申請入境資格限制,獲得臺灣地區旅行證後,停留時間最多10日,證照效期兩個月。

她說,最初只是在海外居留或學習的中國旅客才獲准到臺灣旅遊。但她暗示,臺灣當局將在晚些時候進一步放寬對大陸旅客的限制。

蔡英文形容這項舉措是向中國表示善意,而且是促進大陸和臺灣關係正常化的一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