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物語:大丈夫絕招

發表:2001-11-23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時候對自己的容貌極是內疚,總以為上對不起國家、父母,下對不起兄弟、姐妹,對著鏡子上照下照,怎麼看都覺得自己像是混進革命隊伍中的特務分子。

  所以每次上街都不敢抬頭,生怕一不小心影響了市容被罰款,這樣一來惟一的好處是曾撿到過七十四塊五毛六分錢。

  俗話說「女大十八變,越變越好看」,想不到男孩子也一樣,自從被武俠小說迷昏了的眼睛安裝上兩塊玻璃後,鏡子中的我居然細皮嫩肉,文質彬彬,加上一張天生的油嘴在關鍵的時刻發揮了歷史性的作用,沒多久便騙上了一個老婆。

  老婆騙到手了,不是說就完事了,騙來的果實容易凋謝,所以也得珍惜。要不然,到時紅顏一怒,結果就是雞飛蛋打,光棍一條。

  在不斷的實踐摸索中,總結出了一些對付老婆的好辦法,與老婆過招先輸後贏,樂哉樂哉!

  我這人天生是一等一的懶漢,自從老婆娶到家,在她的悉心教導下,終於學會了洗衣,做飯,刷碗這些家務活,等我出了師,老婆便與電視機結下了不解之緣,實現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跨時代飛躍。

  老祖宗說得好「一個人勤快幾天不難,難的是勤快一輩子」,精闢呀! 沒過半載,我的懶性復發,「君子不入廚」的思想又佔據了我整個腦子,但又不能振臂高呼「男子漢就要遠離家務事」之類的口號,所以只能靠具體行動計畫來實現。

  每次老婆要我洗碗,我就要「不小心」打破幾隻她心愛的碗杯,讓她一想到洗碗這事就擼起衣袖親自動手;

  每次做飯,不到滿室糊味決不熄火,讓她皺著眉頭吃了一回黑黃的飯後再也不敢叫我做第二次;洗衣服沒兩次就用完一袋洗衣粉,晾乾的衣服全是肥皂味,叫她非得重新清洗一次不可。

  不出半月,這些繁瑣的家務事就順理成章、體體面面地由老婆接手了。

  老婆對咱好,咱也得對得起她,當家男人嘛,擱到哪兒也得讓她一百萬個放心。

  街上、電視上滿天飛的美女明星,咱一個也叫不上名字。對面的女孩媚眼拋過來,全打在咱的防彈玻璃上,反彈回去。

  偶爾與朋友同窗小聚對飲幾杯,絕對在八點前按時回家,堅決不與老婆爭論沒希望贏的話題,也不與老婆爭論自己會贏的話題,即使不幸贏了也要裝出像是輸了的樣子。

  老婆一伸手,咱就得掏錢,拿她的話說--我的就是她的,這叫「鼻水流在嘴裡,用錢不分你我」--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