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報》高層神秘遇襲命危 手法似職業殺手

發表:2001-11-24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界錦田石崗機場路前晚遭封箱膠紙像木乃伊般扎毆至傷重垂危男子,證實為左派香港《文匯報》電腦部主任余仕清(四十四歲)。警方初步調查相信他是前晚由深圳返港到上水一停車場取車時遇伏,由於凶徒用包防震膠的水喉通狂毆事主,再用膠紙蒙頭、膠索反綁雙手雙腳,行事凶殘利落,意圖將事主置諸死地,似為有預謀的職業殺手手法。 

圖片:《文匯報》電腦部主管余仕清前晚被發現重傷倒錦田石崗機場路一處空地上。 

蘋果日報報導,凶徒行凶動機成謎,但警方懷疑事件涉及私人恩怨問題,正循事主的背景、生活方式和人際關係手調查。

傷者余仕清頭部有多個硬物襲擊所致的洞,前晚當警員為他解開膠紙免其窒息時,受襲傷口即時血流如注,可見凶徒手法狠辣,傷者目前情況危殆。

妻為《大公報》編輯

余仕清任職《文匯報》的同事對余的遇伏均感托異,但他們估計是「點錯相」居多。

昨晚九時許,余妻何曉明在警方重案組人員陪同下,到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探訪重傷丈夫,她當時憂心忡忡,至深夜仍未離去。

余仕清八八年持單程證來港,在《文匯報》任職十幾年,專責中國經貿新聞,後升為經濟版副主任,年多前調升電腦部主任;其妻何曉明,為《大公報》文教版編輯,二人為廣州暨南大學同班同學,育有一對子女,幼女讀幼稚園,長子念小學一年級,一家同住將軍澳安寧花園。

余仕清調任電腦部主任後,負責替《文匯報》深圳記者站設立網際網路新聞系統,因經常北上公幹關係,曾租住上水單位方便往來。

水喉通扎上防震膠

據悉,余仕清前日中午約同四名同事及友人在太古城一日本料理共進午餐,至下午二時許,驅車到上水新運路附近的安泊停車場停車後,再轉乘火車到深圳記者站工作,有一名同事同行,余仕清於當日傍晚先行返港。

前晚八時許,石崗機場路附近橫臺山新村路旁,有村民發現一名受傷男子頭部如木乃伊般被封箱膠紙纏,雙手、雙膝及雙足踝用膠索捆綁,於是報警。警員為免男子窒息致死替他解開膠紙時,他頭部多個傷口即時血如泉湧,趕送醫院急救,因他一直昏迷和沒有證件,令警方對案件感到束手無策。

直至昨晨九時許,上水新運路安泊停車場一名女職員巡視,在車場後部分一汽車旁發現一件染血男裝外套,附近亦有不少血,這些物件她曾於前晚八時許發現,當時太黑不以為意,昨晨她覺可疑遂報警。

警方在現場撿獲一支用膠索扎防震膠的一尺半長水喉通,懷疑是凶器;另在染血外套找到余仕清的《文匯報》證件、銀包內有身份證、信用卡和幾百元現款,旁邊一私家車證實為余仕清擁有,確定與石崗機場路遇襲男子案件有關,隨後派藍帽子到停車場蒐集證物。

下手凶徒料有數人

警方根據停車場閘口收費記錄,推斷余仕清由深圳返港後,約於前晚七時到停車場取車時遇襲,懷疑凶徒早已洞悉他的行蹤埋伏,亦不排除凶徒跟蹤他返港到停車場下手。

警方推斷余是準備開車門時,突然遭人從後用水喉通狂毆至昏迷,然後用封箱膠紙□纏頭部、口、鼻,再用膠索反綁手腳,搬上接應私家車載走,至石崗機場路時凶徒以為他已窒息死亡,於是棄置路旁逃去。警方估計下手凶徒最少二至三人。元朗警區重案組已接手調查此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