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都士的塔利班戰士組織三次自願投降行動

發表:2001-11-24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方聯盟有信心拿下昆都

在圍困的阿富汗北部昆都士市,有大約1千名塔利班士兵週六(11月24日)向北方聯盟投降,北方聯盟的一位將軍說,600多名俘虜已抵達西北的馬扎裡沙裡夫,其中包括外國兵。

BBC記者傅東飛從昆都士城外報導說,20輛滿載塔利班戰士的車輛開出城外投降。

他說,他們看起來都是阿富汗人,不包括據信被困在昆都士內的好幾千外國誌願兵。

此前有報導說,北方聯盟的部隊已進入昆都士。

俄通社塔斯社援引塔吉克軍方消息說,反塔利班聯盟部隊"幾乎在沒有抵抗下"進入了阿富汗北部的昆都士市。

俄通社塔斯社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發出的報導說,塔利班組織了三次自願投降行動,讓士兵向北方聯盟的其中一個武裝部隊投降。

有報導說,600多名為塔利班作戰的外國士兵已經投降,被帶到馬扎裡沙裡夫。他們之中有車臣人、阿拉伯人和巴基斯坦人。

不過,有關報導沒有說明昆都士目前的情況。

國際間擔憂北方聯盟的部隊進入昆都士後可能發生人道災難。巴基斯坦擔心昆都士被攻陷後非阿富汗籍戰士可能遭到北方聯盟的屠殺。

早些時候,巴基斯坦外長薩塔爾曾呼籲國際社會做出努力,減少阿富汗國內的痛苦和促進和解。

但美國曾明確表示,不希望任何被困在昆都士的塔利班士兵,包括一萬多名效忠本拉登的外國人逃脫。

昆都士是阿富汗通往鄰國塔吉克的戰略重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