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派遣戰艦前往印度洋

發表:2001-11-25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兩艘戰艦星期日(11月25日)早上啟程前往印度洋,為美國領導的阿富汗戰爭提供後勤支援。兩週前,日本已經向印度洋派遣了三艘負責情報蒐集的戰艦。

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兩艘戰艦星期日早上分別從東京西南面的橫須賀海軍基地和位於日本西南部的吳啟程出發,另一艘戰艦將在下午從佐保久出發。

當5600噸級掃雷艦浦賀號帶著110名水兵離開橫須賀港的時候,許多軍人家屬前往送行,一些人揮舞著日本國旗,一些婦女流下了眼淚。

抗議聲中離港

但是,前往港口的也有一些抗議者,他們象徵性地試圖阻止戰艦出港。抗議者展示的標語牌上寫著,"自衛隊不應當參與戰爭"。

這次向海外派遣戰艦的行動是根據小泉純一郎內閣兩週前批准的一項計畫進行的。這是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日本首次在戰爭狀態下向海外派遣軍隊。

日本領導人顯然不希望1991年海灣戰爭時的外交尷尬局面再次出現。當時,日本連象徵性的兵力也沒有派出,從而受到廣泛批評。後來,日本的確在海灣戰爭結束時向海灣派出了掃雷人員。

日本防衛廳長官中谷元為這次向哈外派兵的決定作瞭解釋。他對前往印度洋的水兵們說,"我們必須努力成為一個受到世界其他國家尊重的國家,一個以積極和負責任的貢獻代表世界人民採取行動的國家。"

過去,日本軍隊在海外的行動僅限於維持和平和人道主義援助的範圍。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