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星國際人氣排行榜

發表:2001-11-27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到了年底「結算」的時候了,這一年,中國娛樂圈中的女性在國際上的影響有點突飛猛進的意思,不妨讓我們細說從頭。北京晚報評出內地女星國際人氣排行榜:
第一位鞏俐

是阿姨是前輩,也是旗手、是目標。你嫌她的眉眼其實不是中國式的秀氣,或說她氣質其實也未必這麼高貴冷艷,但她的中國女星國際代言人的地位是牢不可撼的。第一個在威尼斯電影節上獲獎的中國女演員,代言法國化妝品L′OREAL,榮獲法國騎士榮譽勛章,被「peoplemagazine」收錄為世界上最美麗的50個人之一,加拿大蒙特利爾世界電影節上的特別獎,51屆戛納電影節的特邀嘉賓,被奧斯卡委員會接納為會員。據說,她現在的經紀人是王家衛,據說她將扮演「永遠的尹雪艷」,據說那一股勁道能在頹勢中力挽狂瀾。

第二位章子怡

是攀緣的凌霄花,還是頭腦清醒;是帶刺的玫瑰,還是為人行事有個性。媒體不斷報導是因為它們無法不報導。《臥虎藏龍》的載譽而歸令她知名度大幅攀升。滿天飛的是她的各種緋聞、傳聞、新聞,滿街賣的是有她的大幅照片的國際著名期刊。她相繼拍了電影《武士》、《尖峰時刻2》,接了王家衛的《2046》、張藝謀的《英雄》,連續成為幾個著名品牌的形象代言人。《尖峰時刻2》的導演布萊特萊納更是把章子怡形容成為「亞洲的奧黛莉.赫本」。有人不同意嗎,那你列舉另外一個看看啊。

第三位趙薇

一部分「通俗」大眾對趙薇沒有道理的喜歡,導致了另外一部分「不通俗」大眾對趙薇沒有道理的不喜歡,可還沒等到專家權威們分析出個中道理來,「小燕子熱」早已經在香港,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新加坡隆重掀起。於是媒體只能「趨之若 」地「嬉笑怒罵」了。趙薇最近是越來越成熟化,最近想邁入國際舞臺。《天地英雄》的導演何平策劃和監製了《臥虎藏龍》,《夕陽天使》聽上去好像是《查理的天使》的中國版,這兩部片子的投資方都是哥倫比亞電影公司,這兩部片子都將在全球發行。

第四位陳紅

不要老用「漂亮」來攻擊人家,沒有漂亮女人,誰還看《梅花三弄》、《神雕俠侶》,況且陳紅畢竟還有《大明宮詞》,《三國演義》等力作。看八點檔的婆婆媽媽哥哥姐姐是演員最需要討好的觀眾。香港,臺灣,東南亞的追星族也是國際的追星族。

第五位周迅

當《蘇州河》在巴黎得獎的時候,周迅領獎穿的裙子還是在巴黎買的,這是一件橘黃色的麻質連衣裙,衣服上繡有唐朝仕女圖,非常具有中國特色。周迅很得意這件裙子花了199法郎(合人民幣二百多元),可謂價廉物美!威尼斯影展賽前影后大熱門,周迅拿獎扑了空,但被評委會點名邀請已是殊榮。《十七歲的單車》是柏林影展特邀片。陳沖籌拍跨國製作的《扶桑》,女主角鎖定周迅,據說還有一部哥倫比亞投資的電影,男主角是日本性格巨星高倉健。今年被圈內人說成是周迅年。周迅忙,喜歡周迅不妨也忙忙,大家想想,如此長相古典、氣質不羈的女孩,下次上國際舞臺領獎,該穿成什□樣子。

第六位黃奕

這是一個翻新面孔比翻書還要快的時代,這也是一個美貌和實力並重的年代,這還是一個需要出鏡更需要宣傳的年代。黃奕算新面孔,也美麗也有實力也出鏡頻繁,宣傳卻做得馬虎,於是她的經紀人說她是「傻丫頭」。但「傻人有傻福」,《上錯花轎嫁對郎》紅了北京,《臥虎藏龍》火了臺灣,新作《鏘鏘兒女到江湖》已經熱賣東南亞,那邊說「黃奕」兩字就是銷售量。有支歌是這裡唱的「別說我傻,傻瓜力量大。」

第七位許晴

早些年,這是中國最漂亮的女孩子,被國外稱做「中國封面」。

再早些年,她受新加坡廣電局的邀請,成為中國電影界與新加坡進行文化交流的第一人。她與新加坡同行合作的《百忍成金》在東南亞地區反響熱烈。幾年休整下來,一部《笑傲江湖》,許晴被「公眾評為最有氣質的女演員」。這氣質是什麼,不僅僅是寫真集子裡天安門前一襲軍大衣的颯爽,也不僅僅是女俠的百煉成鋼,而是溫柔和幹練的相依相剋,是古典和洋氣的相對相融。比利時布魯塞爾,許晴將飾演另外一個這樣類型的女人,名字叫錢秀玲,被稱作中國的「女辛得勒」。

第八位李小璐

敢在片場溜著滑輪跑來跑去,耳朵有六七個耳洞,拍古裝戲時腳指甲塗得五顏六色……是誰在說這是美國作風,那他也太落伍了,這個應該叫做國際化趨勢。陳沖的《天浴》不但成全了自己在好萊塢事業的高峰,也打造出一位最年輕的臺灣金馬獎影后。美國《VOGUE》1998年曾以《PeoplearetalkingaboutLULUinHollywood》(《人們在談論好萊塢的璐璐》)為題報導李小璐精湛、從容、成熟、敏感、渾然的演技。而那一期的雜誌封面,小璐的頭髮被盤起來,金粉撒滿全身,她就這樣沐浴在一片金色中,粲然微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