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世的結果,絕非是民主化的契機

作者:滋靈 發表:2001-11-28 1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入世了,讓很多人確實很高興了一番!特別是有人高興的認為中國的入世,它標誌著中國民主進程速度將加快!那麼我只好像向那些幼稚的實在是可以的人喝一聲:你真正的瞭解中國的現在嗎?

我想說:你們根本就不瞭解中國的社會現實,入世對中國的政治體制將有所衝擊,這一點我也是會承認的,但是結果將會是你所想像不出的結局,請相信當局將會採取這樣的手段來進行應變!這一點你們不可能會比我們生活在國內的人更清楚。

鄉、縣、市級政府機構會進行縮編是肯定的,政府將通過精簡政府機構和權利下放來提高他們的工作效率也是必然。可是,大家千萬別忘記了,中國在改革開放這麼多年來,各地的地方勢力已經很牢固,地方勢力早已經與中央集權形成了相互對立的事態,而這種地方勢力卻代表著落後和最保守的思維,在經濟掠奪上他們更顯得是貪得無厭,他們這些地方勢力和中央相互對立,同民主進步思想又相互牴觸。

他們這些人是經濟蛀蟲,他們只看重的是自己的勢力範圍,精簡機構只會導致這些人走向社會去興辦公司,他們的公司將會徹底壟斷地方經濟,但是政府部門為了安撫他們,不讓他們出來鬧事,就會對他們又只能進一步的妥協讓步,這結果就會導致地方勢力和政府官員進一步的相互勾結,重新打出改善地方經濟的幌子,只能讓他們這些人打著興辦公司的招牌,其實是幹那種政府官員和他們之間相互勾結的勾當,再以政府的影響力來加速他們經濟的發展,將導致新一輪官商勾結的浪潮。

而正是這種官商相互勾結,將近一步的形成強大的官僚資本,而這種官僚資本的形成是最墮落的社會醜惡現象。這種最醜惡的社會現像一旦形成了勢力,它必將阻礙一切社會進步的力量。那麼國外的資本家是惟利是圖的,什麼樣的錢好掙他們必然會傾向那一邊,這樣將進一步的導致官僚資本的進一步的加強。可以說任何民間資本永遠也不是他們的競爭對手,這樣將加速民間資本進一步的萎縮,用不上多少年,整個國家將進入一個完全由官僚統治的政治和經濟的社會。如果我們大家有一點清醒的頭腦,就不難看出今後我們國家政治經濟形勢的最勢!現在有必要提醒那些民主空想主義者,如果抱著這種態度去等待民主改革浪潮的到來,那將是非常可笑的事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