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襲警案:幕後黑手竟是人大代表

發表:2001-11-29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盤錦市「11.23襲警案」引起了遼寧省公安廳領導的高度重視,11月27日,省委常委、省公安廳廳長李峰看到本報的相關報導後當即作出批示,要求對這次省內發生的重大襲警事件一查到底!

  昨日,受李峰廳長的委託,省公安廳副廳長李文喜親赴盤錦,慰問喋血干警。令干警們欣慰的是,昨日中午,盤錦市雙檯子干警經過晝夜偵查,終於將襲警案指揮者徐士修堵住。昨天下午,徐士修被警方刑拘。目前,襲警案的另一重要人物徐建在逃,警方正在進一步抓捕之中。據遼瀋晚報報導,另據介紹,襲警案的偵破工作進展順利。

  李峰廳長親筆批示:嚴懲肇事者

  盤錦市「11.23襲警案」經本報報導後,引起了遼寧省公安廳有關領導的高度重視,11月27日,省委常委、省公安廳廳長李峰同志閱報後,當即批示,要求對此案嚴查快辦。李峰廳長的批示全文如下:

  「此案十分嚴重,尤其是發生在『嚴打整治』不斷深入的現在,務必引起高度重視,請文喜同志帶人親往盤錦,進一步瞭解情況,組織強有力的工作班子,深入工作。一查到底,依法嚴處!

   李峰11月27日」

  李文喜副廳長親赴盤錦指導工作,慰問受傷干警

  驚聞盤錦「11.23襲警案」的消息後,11月27日晚9時,省公安廳刑警總隊總隊長楊振福立即趕往盤錦市公安局調查瞭解情況,盤錦市公安局副局長郝建軍、蔣忠平及雙檯子公安分局有關領導也親往一線,坐鎮指揮偵破工作。

  昨日一大早,受李峰廳長的委託,省公安廳副廳長李文喜率工作組前往盤錦指導辦案工作,並趕往醫院慰問受傷的干警們。

  昨日,李文喜副廳長一大早便趕往盤錦市公安局,調查瞭解情況。李副廳長在聽取了盤錦市及雙檯子區有關領導的匯報後指出,此案關係重大,一定要嚴查到底。李副廳長表示,對於黑惡勢力,不但要狠狠地予以打擊,還要依照法律程序跟蹤到底。

  在指導盤錦警方辦案的同時,李文喜副廳長又親自趕往盤錦市第二人民醫院,看望了在「11.23襲警案」中英勇負傷的干警。盤錦市常務副市長王秉寬、盤錦市公安局局長於長河、公安局副局長郝建軍及雙檯子公安分局局長、政委王本生等領導也一同前往。李副廳長一行先來到孔慶彬副大隊長的病房,當李副廳長手捧鮮花出現在孔慶彬的面前時,這位剛強的漢子激動得流下了眼淚。李副廳長等在耐心地詢問了孔慶彬的病情後,讚揚了他面對歹徒挺身而出的大無畏精神。在聽完孔慶彬的匯報後,李副廳長安慰孔慶彬要安心養傷,並代表李峰廳長及省公安廳送上了慰問金。

  隨後,李文喜副廳長又來到了受傷干警陳錦輝的病房,獻上了鮮花及慰問金。李副廳長再次表示,省公安廳一定對「11.23襲警案」嚴查不貸,決不讓干警們的鮮血白流。另外,阜新市公安局局長侯振祥、主管經偵的副局長孟慶元聽說此事後非常重視,昨天下午4時多專程趕到阜新蒙古族自治縣人民醫院看望受傷干警王朋,並囑咐他好好養傷。

  指揮襲警者徐士修已被刑拘,徐建在逃

  盤錦「11.23襲警案」發生後,盤錦警方於當日便成立了專案組。經過盤錦警方及阜新蒙古族自治縣警方的全力合作,襲警案中的重量級人物徐德寶已經被阜新警方帶走,其他3名襲警者也相繼歸案。但在襲警案中負責組織、指揮的徐士修、徐建兩人卻逍遙法外。昨日,記者來到盤錦市雙檯子刑警隊採訪時,恰逢參戰干警們凱旋回來,猖狂一時的徐士修終被干警們「請」到了公安局。

  談到偵破過程,已經三天三夜沒有合眼的干警們向記者講述了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真實故事。干警們說,「11.23襲警案」發生後,雙檯子刑警隊在11月24日和25日對徐士修連續發出兩次傳訊證,但徐士修始終不露面。昨日中午,盤錦警方獲得可靠情報:徐士修正潛藏在遼河油田供應處家屬住宅區他租住的房子裡。盤錦市公安局和雙檯子公安分局立即調集精幹警力,迅速組成包圍圈。干警們來到徐所住的三樓時,任憑干警們怎樣做工作,徐士修就是堅守不出。僵局持續了10多分鐘,徐仍紋絲不動。見此情況,干警們決定從窗戶突破。干警們找來牽引繩,一頭拴住三樓的樓外裝飾臺,一頭繫在干警的腰部,就這樣,身手矯捷的干警終於從開啟的窗戶進入室內。令干警們吃驚的是,徐士修正安然端坐在沙發上。隨後進屋的干警當即對徐士修攜帶的物品進行檢查,令人驚訝的是,在徐士修貼身皮包裡發現了11月25日公安局發出的傳訊證,還有一份報導他「事跡」的《遼瀋晚報》。徐交代說,他一直都在關注著《遼瀋晚報》對他的報導。

  雙檯子公安分局的辦案干警告訴記者,因為徐士修是盤錦市人大代表,對他的處理要經過市人大的許可。昨日,雙檯子區公安分局已經向市人大提交了報告。昨日16時,徐士修被雙檯子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在「11.23襲警案」中,徐德寶的二叔徐建也是一個重量級人物,他不但直接參與了襲警,而且在襲警案中起到的作用舉足輕重。據徐德寶交代,當時是二叔徐建打的求援電話找來的打手。但徐士修卻在公安局一口否定是徐建所為。案發後,徐建情知不妙,遂溜之大吉。11月27日晚,盤錦警方在徐建的住處蹲守了一夜,但徐建始終沒有出現。徐建的妻子說,她前幾天去參加娘家人的婚禮,剛回家,沒有見到徐建,也不知道他到哪去了。目前,警方正全力緝捕徐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