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世界唱反調 北京聲援巴勒斯坦人民「正義鬥爭」

發表:2001-11-30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後,國際風雲急劇變化,其中最大的是中共在國際上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

俄羅斯與美國共度蜜月,兩國元首在布希的農莊肩併肩的親密狀,通過電視傳播到全球。向俄羅斯進貢了一百多個臺灣大小北方領土和天文數字美金,伸長脖子眼巴巴等著被俄羅斯擁抱的江澤民在中南海裡氣得破口大罵普京;另一個是中共的「兄弟」巴基斯坦開始單干,不單靠中共的「幫助」自行與美國「走親戚」;而江澤民的親密戰友南美的古巴總統,支持美國反恐的態度看上去比江澤民自然、由衷得多,獲得美國的首肯;憑藉「非正式關係」得到中共在軍事、經濟、戰略技術上無償支援,被中共喉舌宣傳為「阿富汗人民擁戴的民族英雄」的小兄弟本拉登和塔利班,成了荒野中被圍堵的野狗,四處躲藏。

難怪中共外交部長唐家璇,在聯合國上對一幫等著中共去建水庫筑鐵路的北非窮哥們,掉下了無論是過去和未來都希望「友誼長存」的眼淚!

在這種形勢下,今天中共忽然在北京大搞「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活動,葫蘆裡在搗什麼鬼?真正的目的是什麼?值得人們深思和關注。

眾所周知,以巴衝突情況複雜,世界上恐怕沒有那個國家輕易地將其定為誰絕對有理誰絕對沒理。如果有的話,那就只有巴勒斯坦的小學課本教育兒童仇恨以色列人、鼓勵他們以爆炸等自殺行為來報復以色列。這種教育跟中共對中國人民包括小孩進行洗腦的方法很相似。但在以色列則沒有。

時代週刊曾評論,以色列出動軍隊目標是獵殺製造恐怖行為的負責人,而非巴勒斯坦人。但巴勒斯坦的攻擊行為都是無辜的平民。今天,中共單方面讚揚巴勒斯坦,這種腔調與國際潮流相去甚遠,就像吹噓本拉登是民族英雄那樣,口氣則回到文革時期。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十九日電(記者朱大強)今天是聯合國決定的「聲援巴勒斯坦人民國際日」,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在此間隆重集會,聲援巴勒斯坦人民為爭取合法權利的正義事業。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正華、對外友協會長陳昊蘇,巴勒斯坦國駐華大使穆斯塔法.薩法裡尼和其他阿拉伯國家駐華使節、巴勒斯坦駐華使館外交官、在北京的其他巴勒斯坦朋友,以及中國各界人士一百多人與會。

中國對外友協會長陳昊蘇發表了講話。他表示,中國人民向友好的巴勒斯坦人民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整個阿拉伯世界的人民致以親切的問候。

陳昊蘇指出,最近一年多,中東和平進程出現重大反覆,巴以衝突持續升級,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和物資損失,巴勒斯坦人民的建國事業遭遇嚴重困難,對此我們深表關注,謹代表中國人民向兄弟的巴勒斯坦人民表示誠摯的同情與聲援。他同時對近期以色列軍隊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襲擊巴勒斯坦控制區並造成為數甚眾的巴方軍民傷亡事件給以強烈譴責。

陳昊蘇還說,我們高度評價以阿拉法特總統為首的巴民族權力機構堅持通過和談解決巴以爭端的正確抉擇,為推動中東和平進程作出了不懈努力。中國人民本著維護中東和平的根本宗旨,盼望巴以雙方認真進行談判,努力走出當前極端困難的境地,迎接和平的曙光。

JBOY 於 [天下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