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貪官的血盆大口

發表:2001-12-03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改革開放幾十年,在一切向錢看的修正主義路線迷惑下,發財成了第一的和唯一的目標,中國人愚蠢地對大自然發動了瘋狂的掠奪,洋洋自得地陶醉於所謂經濟進步的自我欺騙之中,然而,中共突然發現:耕地在飛速減少,大片良田在變成荒漠,物種在滅絕,洪水在肆虐,沙塵暴在飛揚,愚蠢的大開發,或許就像大煉鋼鐵一樣,最終給歷史留下的不過是一個苦澀的笑話,是一個讓子子孫孫詛咒的罪惡。

衛星照片清晰地顯示著,土地荒漠化的速度在加快,我們的生態環境已經岌岌可危,到處都是撂荒的土地,到處都是流離失所的苦難農民,雖然,中共這架巨大的機器還在依照慣性瘋狂地鼓噪和運轉著,但顯然,中共也已經多少意識到一點自己的錯誤。因此,我們看到最近一個時期以來,中共對於環境治理的投入也在加大,例如為治理北京的風沙,中共不惜血本投資600多億,在西部一些地區,還大量出臺諸如封山育林、退耕還林(草)的等多種措施。

我絲毫也不懷疑中共(尤其是上層)要治理環境的誠意,但是毫無疑問,我同樣可以肯定的是,中共治理環境的投入不會產生真正的效果,這是由於體制的原因,由於整個民族的價值觀的原因所決定的。如果經濟是中心,如果找錢是唯一的目標,那麼人們就不會去考慮環境和生態。

最近,我陪同幾位投資商攜巨資和一些技術項目到祖國苦難的西部轉了一圈,我們本來設想,西部地區需要技術,土地荒漠化十分嚴重,於是帶了適合當地的生物工程技術到西部投資開發,例如有適合在荒地上生長的轉基因亞麻,不僅具有明顯的固沙作用,而且還具有很好的經濟效益,通過建立組培車間,就可以在當地工業化育苗,同時也可以帶動一方經濟。與政府的恰談至少在表面上還是十分愉快的,但是,由於遭遇到一段插曲,最終改變了我們的投資意向。

在某地,我們瞭解到當地的綠化款已經撥下來了,正大量需要樹苗,而有位投資商正好可以供應。我朋友的轉基因樹苗報價8元一株,西部貪官問成活率如何,投資商朋友說如果不出問題,成活率應當是100%,有意思的是,西部貪官卻嫌成活率太高:「你的樹苗全都成活,我明年又問誰要錢去?」西部貪官微笑著如是說。

由於成活率太高,而使得生意擱淺了,這真是意想不到的。可是,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天,第二天,西部貪官突然滿面春風造訪,提出要大量購買樹苗,同時歡迎在當地投資建立組培中心。但是,西部貪官說對價格有一些意見,請注意,不是嫌價格高了,而是嫌價格太低,要求把價格提升到38元/株,並且每株返還20元。哇噻!西部貪官如此血盆大口,讓我們不能不為之驚嘆!罷了,還是不做這單生意了,幾位投資商的心已經涼了,我們一行本來是帶著一腔熱情而去的,卻是帶著滿腹的悲涼而歸,原定的投資項目全部取消。

西部,那一片貧瘠的土地,那裡的貪官已經張開了血盆大口!所以我敢打賭,中共撥出的治理環境的銀子,最終除了搞出點擺樣子的花活,不會有什麼真正的結果的。中共對綠化是很重視的,年年都要撥銀子,可是這些銀子年年都打了水漂,這究竟是什麼原因呢?

就讓西部大開發的牛逼號角越吹越嘹亮吧,反正我不會再去西部,也
奉勸我的朋友不去西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