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一鳴驚人嗎

發表:2001-12-03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20世紀最偉大的指揮家柏恩斯坦是怎麼一朝成名的嗎?那是1943年,在他擔任樂團副指揮的時候,有一天演出之前,正指揮生病了,臨時由他代為上場。25歲的他,在後臺緊張得要死,但是一上臺什麼緊張都忘了,他盡情地發揮,只記得整場演奏結束,台下的觀眾起立、鼓掌、尖叫。柏恩斯坦就這樣「一鳴驚人」、「一炮而紅」。

  你知道唐代大詩人陳子昂21歲來到京師,是怎麼在「一日之內,名滿都下」嗎?陳子昂有一天遇見個賣琴的人,開價百萬,大家都買不起,陳子昂卻運來現金,當場買下。四周的人希望欣賞他彈琴,陳子昂說,「明天請大家來我家。」第二天,大家都到了,陳子昂對大家說:「我陳子昂有文章上百卷,大家不知道,居然對這區區彈琴的小技感興趣。」說完把琴舉起來,當場砸碎,並且把上百卷文章分送給大家。就這麼一天,陳子昂成名了。

  當你想陳子昂未免太詐,而且家裡必定十分富有的時候,你想沒想過,如果換了你,你是不是能在一天之內,拿出上百卷的好文章給大家看呢?陳子昂不是跟柏恩斯坦一樣,早有準備嗎?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一朝成名、一鳴驚人,可是有幾人知道「一鳴驚人」的人,絕不是臨時抱佛腳,惡補考上學校的那種人!

《上海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