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縣兩幹部沐浴中心「要小姐」引發命案

發表:2001-12-04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兩天,記者在舒城縣採訪時,聽到當地群眾紛紛議論一樁命案。他們說,命案涉及到兩位國家幹部,一位是舒城縣國稅局張母橋鎮分局李自民局長,一位是該鎮經濟發展辦蘇成安主任。他們在沐浴時向沐浴中心老闆娘提出「要小姐」,在得到「沒有」的答覆後,兩人竟然同老闆娘吵了起來,最終竟釀成了命案。事實如何,記者為此進行了多方採訪。

目擊者:要小姐要出了命案

12月1日下午,記者通過周折,終於找到了事發時的現場目擊者。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向記者描述了當時的情況:11月26日晚上9時許,舒城縣國稅局張母橋鎮分局李自民局長和該鎮經濟發展辦主任蘇成安酒後來到位於該縣城關鎮的一家美食休閑中心(下稱休閑中心)洗澡。說話間,蘇、李二人就向老闆娘要小姐。老闆娘說,這裡是正規澡堂,沒有什麼小姐。不料蘇、李說,就你老闆娘也行。隨即,雙方發生爭執。沐浴中心老闆的哥哥林緒德正在燒鍋爐,聽到吵聲不已,就過來看看。不一會,在雙方推搡間,林緒德突然倒了下去。隨即,林緒德被送到醫院,經搶救無效死亡。

死者親屬:此案內幕暫不公開

12月1日下午4時許,記者來到案發的休閑中心。

王先生自稱是休閑中心老闆林某的朋友。他說,林老闆不在酒店,他同林老闆聯繫過,但沒有聯繫上。

王先生說,他同受害者接觸過幾次,覺得林緒德為人正直,性格溫和,曾經當過舒城縣城關鎮舒中村黨支部書記,今年49歲,正是年富力強的時候。家中兄妹四人,70多歲的父母都還健在,只是出了此案後,他們都非常傷心。

不一會,死者的表弟說,他對事發當時的情況不太清楚。目前,有關部門正在處理此事,作為死者親屬他們不便多說,但是相信會處理好。12月2下午,記者再次來到休閑中心,老闆夫婦說,他們暫時不能說出內幕,不過,蘇、李當晚酒喝得很多,簡直是酒後無理取鬧。

縣國稅局:沒有「要小姐」

12月2日上午,記者來到舒城縣國家稅務局。該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了他們從相關部門瞭解到的情況:11月26日下午,張母橋鎮經濟發展辦蘇成安主任到張母橋鎮國稅分局辦公事,事後蘇成安和李自民等人就到附近一家酒店吃晚飯。8人吃飯,先後喝了5瓶白酒。蘇成安和李自民各喝了約七兩白酒。飯後,晚上9時許,蘇成安和李自民找了一輛出租車來到距離張母橋鎮20多公里的休閑中心洗澡。蘇、李和司機共開了一個房間。蘇、李二人將自己的衣服錯放在了鞋櫃裡,當他們拿起衣服一看,衣服上沾了不少灰塵,於是蘇、李和休閑中心的工作人員及負責人吵了起來,其間司機已經下去洗澡了。接下來10分鐘的事情除了當事人知道,其他人都不清楚。正在燒鍋爐的林緒德聽到爭吵後,就過來過問。後來,正好有在此洗澡的其他稅干,知道情況後便將李拉到旁邊,勸李走算了,就在這一刻,林緒德倒在了地上。也就是說,林緒德倒地時,李不在林緒德面前。

事發當晚,公安部門就初步認為,李沒有直接打死林緒德。2日上午,舒城縣國家稅務局領導到舒城縣公安局瞭解情況時,瞭解到李自民是因涉嫌過失致人死亡而被刑拘的。

舒城縣國家稅務局有關負責人認為,蘇、李爭吵後致人死亡,並不是要小姐造成的。公安機關目前也沒有證據證明此案涉及到「要小姐」一事。他們對此案的態度是明確的,如果李觸犯刑法,他們決不庇護,該追究刑事責任就要追究。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李自民至少違反單位內部紀律,一是喝酒過多,二是酒後在公開場合同人爭吵,影響了稅干的形象。

另據舒城縣國家稅務局瞭解,在案發前,李自民去上述休閑中心洗過幾次澡。

群眾:喝酒影響幹部形象

關於林緒德的命案,舒城縣城關鎮群眾議論紛紛。記者在街上隨機採訪了部分居民。家住該縣金鋼小區的王先生說,蘇、李兩人作為幹部,不應該喝那麼多酒,這樣多影響幹部形象呀。如果不是喝了那麼多酒,命案很可能就避免了。

「不管是兩幹部要沒要小姐,他們作為幹部不該酒後同別人大肆爭吵。」該縣鳳池苑小區的周女士說,「他們的做法可能與他們平時的習慣或作風有一定的關係。」

公安部門:仍在進一步調查

12月3日上午,舒城縣公安局有關領導告訴記者:他們對此案非常重視。事發當晚,受害者林緒德被送到醫院醫治無效死亡後,醫院報了警。公安部門接警後立即派人前往,一方面勘驗現場,一方面進行調查,並當即向政府報告。當晚,蘇、李二人就被公安部門留置,調查審訊一直持續到次日上午。

從公安部門目前調查的情況來看,事發原因主要是由於蘇、李二人對沐浴中心的服務方面多次挑剔而引起爭吵。林緒德聽到吵聲後出來問怎麼回事,與蘇發生口角,在互相推搡間,林緒德倒在了地上。至於當事雙方爭吵的具體原因,據死者親屬反映,當時蘇、李二人要小姐,老闆娘說沒有,雙方為此爭吵起來。但從對李的調查中,他否認了「要小姐」,而蘇說他那一段時間發生的事情,目前想不起來了。對此,公安部門仍在進一步調查。但不管怎麼說,蘇、李二人對這起命案要負大部分或全部責任。

據悉,蘇成安和李自民二人已被刑拘。蘇成安和李自民先後於11月27日和28日被送到該縣看守所。目前兩人情緒比較穩定。


來源:江淮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