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官大換血 江澤民嫡系乘虛而入

發表:2001-12-04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配合中共十六大召開而實施的省部級官員人事大調整,終於波及與本港一線之隔的深圳。據透露,現任深圳市委書記張高麗將調往山東任省長,其空缺將由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黃麗滿出任,而現任市長於幼軍亦將調回廣東省任副書記,接替黃麗滿分管文教宣傳。其中張高麗和於幼軍均「官升半格」,黃麗滿則屬平調。

此次深圳人事大變動的主角張高麗本來有兩個「選擇」,除山東外,海南省也是選擇之一,結果張高麗選擇了「沿海經濟大省」山東。五十五歲的張高麗是福建人,在廣東工作逾二十年,先後出任茂名市委書記、廣東省經委主任、省計委主任、中共廣東省委常委;一九八八年出任廣東省副省長,九八年以廣東省副書記之職兼任深圳市委書記。

於幼軍的調任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他於去年四月才從廣東省委宣傳部長之位下到深圳任市長,一直有傳是準備接替張高麗、執掌深圳這個中國最大特區的熱門人選,如今卻在擔任市長僅一年半後就調回廣東省,真正原因尚待查證。

江嫡系黃麗滿主理深圳

至於黃麗滿,屬於江澤民的「嫡系」人物,據說江澤民每次南下廣東都與其見面,而黃麗滿和李長春更被視為「好拍檔」,有關黃麗滿將主理深圳的消息已在廣東官場傳了一年多,如今終於兌現。

過去一年,中國已有三分之一約十一個省市、自治區的黨委書記「一把手」換了新人,熟悉中國政情的人士表示,由於中央第四代領導層會在明年十六大全面接班,為了減少地方的震動,當局有意將省部級高層大換班盡快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