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從「丹書鐵券」到「重大問題掌舵」

作者:LG/文 發表:2001-12-05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中共(唐外長說這是歷史名詞,新名詞是什麼?我們不知道,只好暫時沿用,對不起了!希望外長趕快改名,趕快宣布,小民好照黨的指示用)十六大人事安排在緊張進行,逼宮的,勸進的,撂挑子的,想賴下去的,造謠的,闢謠的……,好不熱鬧。這熱鬧有熱鬧的特點,這特點就是捂著熱鬧。按常理說,熱鬧就該是公開的,捂著熱鬧,那情形唯有一個字可以形容:臭!不信你就穿一雙大膠靴蹦躂兩個小時,然後脫開聞聞,就可以瞭解捂著熱鬧的味道。正如主席說的,你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就得親口嚐一嚐。

忽一日有一謠傳,說核心在十六大上要全退。一位平日極為討厭伊的朋友馬上就產生了好印象,說,畢竟時代不同了。咱們中國人啊,究竟是太善良,是健忘,還是太弱智,我不知道。

全退的謠傳,太不合邏輯。設身處地替核心想想,七十多歲的年紀,到了「其言也善」的時候了,卻拚命製造仇恨,打這個,壓那個,貪了多少錢財?造了多少血案?欠了多少人命?一旦失勢,慘遭清算,死無葬身之地。每念及此,定然不寒而慄。豈有全退之理。

賴下去,儘管可以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導演幾場勸進的鬧劇,但畢竟是自己打自己的耳刮子,幹得不漂亮。

既安全又漂亮的辦法有沒有?有。那就是「全退權不退」。咱們中華民族,在這方面有足夠的智慧和經驗。還記得《水滸》中的柴進吧,柴大官人窩藏盜匪,官兵來搜查,大官人拿出祖上釋兵權與宋太祖趙匡胤時做交易的「丹書鐵券」,官兵只好退去。這光榮傳統到黨的延安時期發揚光大,主席飢渴中犯了牛脾氣,定要與江旗手結婚,集體領導沒有辦法,只好開政治局會議,定了八條,以防江女士弄權。據傳文革初,江女士鬧得太厲害,葉帥雖看不慣,卻無可奈何,只悠悠地嘟囔了一聲,「延安八條還算不算數?」。總設計師是明白人,很早就說要廢終身制,自己不做官,卻不肯不掌權,於是弄了個「重大問題由小平同志掌舵」的黨內秘密協議,直到趙紫陽把這一情況通報給戈爾巴喬夫,暴露了「丹書鐵券」,小平同志一怒之下讓他下了崗。

輪到核心了。這個人,喜歡來事兒,不會什麼偏要做什麼,比如,不能創新就天天嚷著要創新。事已到臨頭,看來創新是不成了,什麼招兒也沒有。出路只有一條,就是繼承「丹書鐵券」的傳統,再搞個什麼秘密協議。

不過,封建時代到了這會兒,氣數怕是不行了,要不小平同志就不會因別人看了「丹書鐵券」而生氣。到核心這裡,運氣可能就更不濟了,「丹書鐵券」暴露的那天,就得到監獄裡去貓著了。

從時間上算,柴大官人祖上得「丹書鐵券」到他出示「丹書鐵券」,有好多代人。從訂「延安八條」到葉帥提出來,有好幾十年,從設計師弄掌舵的決議到暴露,僅有幾年,下一個「丹書鐵券」呢?大概只能掰著手指數日子了。

「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