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塔利班士兵令美國震驚

發表:2001-12-05 15: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方聯盟上月末在一群塔利班士兵中發現了一個美國人。這群塔利班士兵在阿富汗北方城市馬扎裡沙裡夫附近一個要塞發生的騷亂中倖存下來。

這個20歲的美國人名叫林德。學習伊斯蘭教的林德給自己取名阿卜杜勒.哈米德。據說他加入塔利班是為了幫助塔利班建立一個"純粹的伊斯蘭國家"。

林德目前因彈傷正在接受美軍的治療。據報導,塔利班士兵中有3名美國人,其他兩個人目前在北方聯盟手中。

被父母發現

林德的父母從電視新聞中發現了他。他們從今年5月起,就和林德失去了聯絡,當時林德告訴父母他將到巴基斯坦北部比較涼爽的地方度假。發現兒子使林德的父母既喜且憂。

林德的父親在接受美國有線新聞電視公司(CNN)採訪時說:"我們真希望好好地擁抱他。因為他不告訴我們他要做些什麼,也不徵求我們的意見,我也真想在他屁股上踢上兩腳。要是我們知道,我不會同意他去阿富汗。"

林德的父親在和兒子失去聯繫之前,一直感到很放心。雖然林德改信了伊斯蘭教,但是林德的父親說,他並不為此擔憂,他尊重伊斯蘭教,也認為伊斯蘭教對兒子有益。

林德在華盛頓郊區出生,在加利福尼亞舊金山附近長大。他出生在一個天主教家庭,16歲那年,他讀了馬爾科姆.X的傳記,此後轉信伊斯蘭教,由父母出資前往葉門學習阿拉伯語。

此後,林德從葉門前往巴基斯坦。在那裡,他就讀於一所伊斯蘭學校。

美國未作決定

林德的父親擔心林德返回美國之後將被送上法庭,他現在已經請好了律師。

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表示,美國政府仍然在審查林德的案件,還沒有決定將如何處置他。

拉姆斯菲爾德拒絕表示,他是否認為林德是國家的叛徒。

拉姆斯菲爾德說:"在塔利班和基地組織的戰俘中,我們發現了一個握著AK-47槍的美國人,他將擁有作為一個美國人應該擁有的一切權力。"

美國總統布希要求軍事法庭對恐怖份子嫌犯進行審判,在美國參議院就此舉行的聽證會上,一名美國官員說,如果林德被起訴,他可能不會面臨軍事法庭的審判,因為總統的命令只針對外國恐怖主義疑犯,而不適用於本國人。

不解和憤怒

在加利福尼亞林德的家鄉費爾法克斯,他的親朋好友感到很費解。他的一個鄰居說,林德是個好心又為他人著想的人。

不過,費爾法克斯的其他居民對此卻非常氣憤。一位先生說,如果林德的槍曾經對準美國士兵,那麼他必須接受審判,如果他沒有這麼做過,那麼他應該被送到精神病院去。

在林德宣布自己支持9月11日對美國的恐怖襲擊之後,網際網路上也出現許多憤怒的聲音。

一位網民寫道,北方聯盟應該一槍打死這個自稱聖戰組織成員的人。他還表示,美國中情局特工在阿富汗死亡同林德有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