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健行和胡錦濤保了哪些貪官?

發表:2001-12-05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8月末9月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紀檢委書記尉健行行色匆匆地趕回了他當京官18年來一直沒有返回的第二故鄉哈爾濱。老尉此行恰好趕在江澤民的鐵桿、黑龍江省委書記徐有芳訪問歐洲期間。黑龍江當地的官員在前任省委書記孫惟本的策劃下,給老尉以比江澤民到訪時還要濃重的高規格接待。

老尉此次離京外行,外傳是要在牡丹江策劃《工會法》的修改方案。老尉此行也確有此項任務。但是更為重要的是老尉此行的真實意圖是要聯合胡錦濤的死黨田鳳山(原黑龍江省委書記、現為國土資源部長)及李鵬和胡錦濤在吉林的死黨王雲坤(吉林省委書記)等人準備在北戴河會議上共同聯手狙擊曾慶紅入圍政治局。老尉的策劃還真是有效,半個月後的北戴河會議上當江澤民提議曾慶紅進入中央政治局時,被李鵬、胡錦濤、老尉等人狙擊成功。

老尉這次回黑龍江除了公務,還是幹了不少「私活」,否則,他和胡錦濤、田鳳山聯手保的幾個大貪官早被徐有芳查得人仰馬翻了。

鏡頭1 老尉為了死保用「以水變油」方法詐騙了40多億的哈爾濱報業集團老總王建南,老尉讓手下人秘密通知王建南與其父親王化成(原哈市市長、老尉的前任)故意在松花江邊散步,王化成坐在王建南推的輪椅上,老尉在當地官員的陪同下故意在江邊視察,於是他們不期而遇了。這時,老尉故作驚訝地走上前去,與過去的老首長親切地握手,問寒問暖。當時在場的黑龍江省委副書記張毅緊跟在老尉的身邊,自然聽到老尉與王化成的一席對話。待老尉一離開哈爾濱,黑龍江省紀檢委立刻解除了對哈爾濱市報業集團在前任市委書記索長友的庇護下偷逃上億稅款的案子。至於索與老尉和胡錦濤的關係,哈爾濱上上下下無人不知。等徐有芳從美國考察回來,哪裡還能過問此案。王建南遞交了辭職書,從省紀檢委取回護照,馬上到美國找他的二奶呂曉琦了。國內幾十家企業那幾十億被騙資金就這樣徹底打水漂了。

鏡頭2 老尉99年在兩會期間把黑龍江省國際投資公司滅失19億的重案移交給黑龍江省紀檢委查,查來查去,反而發現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王海彥(後任國投公司董事長)花天酒地,光養二奶三奶的錢就揮霍掉了1個多億,亂放投資款10個億,虧損9個億。黑龍江幾次向中紀委中辦匯報,認為該案不好辦,還是交中紀委辦,但是老尉深知,如果該案由中紀委查的話,那麼,黑龍江省原來由他所任用提拔的孫惟本、田鳳山、索長友(現為黑龍江省政府顧問)、王宗璋(現哈爾濱市市委書記)、王海彥、馬國良現省政協主席)、周文華(前任政協主席)、曹廣亮(前哈市市長)、韓桂芝(現省委副書記)這些都是少則幾千萬、多則幾個億、幾十個億的大貪官(當然,也決沒少給老尉和胡錦濤送上厚禮),就都會暴露出來。因此,老尉和胡錦濤決不允許這些鐵桿出問題,一出問題,老尉和胡錦濤這麼多年的苦心經營就完了。老尉和胡錦濤這樣做的收穫是:這些鐵桿在北戴河會議上為老尉和胡錦濤玩命。

鏡頭3 老尉在黑龍江省政法委的會議上,一方面故意關心幾個老百姓的冤假錯案,另一方面,他又暗示省高法在打擊黑社會的同時要注意政策。實際上,老尉通過秘書私下告知省高院院長徐衍東,要他對哈市黑社會焦元南案要留情,因為焦元南的家屬多次放風,聲稱掌握著幾次被警方抓獲的殺人犯均被索長友收了錢後放跑。如果查出索長友與黑社會有染,當然是老尉、小胡吃不銷的。

鏡頭4 黑龍江省紀委嚴查了省公安廳長陳有才的經濟問題後發現,這位十幾年前就與哈市當時在中國叫得最響的黑社會頭目「喬四爺」有染的公安廳長,不僅有一座300萬元的別墅落在自己的名下,還發現陳有才有一個賭博俱樂部,每晚賭資達千萬,陳廳長每年收入幾千萬元。當年保下陳廳長不被抓的人也是老尉。不知陳廳長給老尉送了多少厚禮。而普通貪官就是想給老尉送也沒有那個渠道啊,因此,只能被抓。

鏡頭5 老尉的親外甥、現任哈市紀檢委常委的劉星明,經常喝酒鬧事,帶槍傷人,放肆到及至時,敢當眾把江澤民、李鵬的批示放在酒店的地板上,然後當著大家的面往上拉屎拉尿。經外電報導後,他的槍被中央派人去收繳了。可是哈市還是無人敢查他的經濟問題。哈市的人都知道他家的門把都是金子做的,地板全是從菲律賓空運過來的。在哈市,劉星明是地地道道的黑白兩面人。沒有人不怕他,就是黑龍江的省委書記、省長也要讓他幾分。這次在哈爾濱,老尉嚴肅教育了一下他的外甥,要他以後別再出事,否則,就不會有人再給他老尉面子了。

說完老尉,該說說小胡了。胡錦濤所保的貪官也是遍佈全國。凡是團派出身的那些雞鳴狗盜之徒的省長、省委書記都是他要保的對象。具體到東北,除了剛才講的黑龍江那些大貪官外,他保的吉林省的大貪官、與他同屬團派出身的該省省委書記王雲坤、遼寧省委書記大貪官聞世震。本來,這次中央決定要把聞世震這個把遼寧搞得一塌糊塗的大貪官撤職查辦的,但在胡錦濤的大力保駕下,聞這個千夫所指的大貪官又繼續在遼寧老百姓頭上作威作福。不僅如此,在得知胡保他繼續當書記成功後,他馬上在胡的授意下指使瀋陽市委捏造反腐老英雄周偉的所謂「黑材料」,派人到北京各大新聞機構大肆散發,但可笑的是,他們的黑材料敢落瀋陽市各極單位的名稱,卻不敢蓋這些單位的公章。結果,大家看後都扔到了垃圾桶裡。如果沒有小胡做聞的後臺,聞斷不至於對中紀委已經定了性、法院已經定了罪的大案這麼興師動眾地去翻案的。這樣做,恰恰證明了聞世震和胡錦濤正是以瀋陽為代表的遼寧省大腐敗的核心和總後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