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容不下外來的小書桌? 400孩子水泥地聽課

發表:2001-12-06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至2001年末,北京打工子弟學校的數量已達到300所以上,但沒有一所得到教育部門的認可。今年9月1日起,北京市豐臺區計畫將區內約50家打工子弟小學全部取締。
   
 11月29日,生活時報記者來到位於北京市豐臺區盧溝橋鄉鄭常莊的樹人小學,因為課桌椅被強行沒收,400多名孩子已經坐在水泥地上學習了一個星期。當天,北京正值一次大幅度降溫,路上的行人已經穿上了厚厚的冬裝。但是樹人小學的孩子們有的坐在自帶的小板凳上,更多的則是乾脆坐在冰冷的水泥地上聽課,好幾個孩子蹲圍著一個小板凳輪流書寫作業。這也許是他們在北京上的最後一課!有關負責人已經向他們發出了最後通牒:再不解散就停水停電!    

樹人小學的校長趙生傑告訴記者,每天都有家長想把孩子送到這裡上學,大部分是因為原先的小學被解散而沒有學上的孩子。自從附近的打工子弟小學被強行關閉,趙生傑也到盧溝橋鄉文教科詢問如何安置學校的孩子。鄉文教科的負責人說,他已經給附近的公立小學打了電話,要求他們接收,但是最近的鄭常莊小學最多也只能接收40多名孩子。附近被解散的小學的孩子都沒有能到公立小學上學,大部分孩子在家,也有的終日在街頭閑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