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弄桂冠欺世盜名:中國博士文憑「泡沫」

發表:2001-12-07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青年報文章指出,七八十年代在清華大學苦讀8年的呂先生,最近受聘一家公司,原本響噹噹的資歷到這裡卻大為「縮水」,周圍的同事均冠以李博士、周博士、黃博士、白博士的稱謂,令這個「老碩士」頗感落伍,如今已經到了博士撮堆的年代了。

經過一段時間熟悉,呂碩士發現,李博士原來還是個博士生,論文題目還在娘肚子裡孕育著呢;周博士雖說有了四五年的博士稱謂,可一直忙工作,哪有時間坐下來讀書、寫論文,所以也不能畢業;白博士據說已經取得了英國某大學的博士入學資格,可如今,世界最大的人才市場和賺錢機會在中國,怎能錯過?打道回府時,特意戴上博士入學資格的桂冠欺世盜名;黃博士就更酷了,據知情人說,是花錢弄了個頭銜。好在沒人深究,大家都風風光光。

  以前只聽說有人為了就業弄虛作假,弄張大專、大本畢業證。現在可好了,博士也得打假了。可這能怪誰?如今,小學教師招聘都要求研究生學歷,賓館衛生間服務員也得來個高中畢業或大專文憑,方顯示招用單位實力。都怪我國勞動力過剩,水漲船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