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讓人噁心的新聞

發表:2001-12-11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媒體喜歡評選「新聞之最」,我翻閱本週刊出的新聞,也捏著鼻子評了評「最讓人噁心的新聞」,入榜者眾:

安徽舒城縣兩個國家幹部向沐浴中心「要小姐」被拒,惱羞成怒打死人命;

南京市某局局長等人跑到寧波一個夜總會,強行「要小姐」,對服務員拉拉扯扯,還對出面干涉的警察出言不遜:「我要小姐關你們什麼事!」

四川廣安市武勝縣6名黨員、國家工作人員集體拉著兩位「小姐」裸泳淫亂,並致一「小姐」溺水身亡;

重慶市巫溪縣副縣長陳紹志利用出差機會嫖娼,被撤職;

……

不過一個星期,就這麼多噁心事兒讓人煩,那沒有曝光的是不是更暗流湧動?

這些噁心新聞中的主角兒,大體有兩個共同之處,一是聚眾,都是成群結隊尋歡;二是囂張,全不遮遮掩掩,一副理直氣壯、我是領導(流氓?)我怕誰的氣焰。兩處都證明著一個事實,「叫小姐」,對他們而言,是極順理成章、司空見慣的事,不以為恥、反以為榮。

作為幹部個人,一些人身上發生的變化真讓大家目瞪口呆。從前的幹部,一旦出了一星半點兒「生活問題」,非但政治生命就此完結,他也「沒臉做人」了,有時想不開,還許就自己抹了脖子---這在那些新聞主角兒的眼裡,真叫是小家子氣了。

再多往前數點兒,唐朝京兆尹張敞被同僚舉報,說他偷偷給老婆畫眉,有礙官聲。皇上也不得不過問一下。張敞自辯說:「閨房之樂,有甚於畫眉者!」皇上琢磨也對,方才作罷---這樣的故事,一定會讓嫖娼被逮的陳紹志之流莫名驚詫:我的天,畫個眉毛皇帝老兒也要管?

本週不少傳媒,都在關注青少年的性教育,說是滯後了,青少年性無知得厲害了。也許,課堂上是沒有性教育這門課,可是孩子們卻幾乎隨時隨地在接受「性教育」。參加成年人的聚餐,沒有那些赤裸裸的黃段子,就不夠熱鬧;電視上,沒有「床頭與拳頭」,就難以發展情節;玩電腦遊戲時,過關時的獎勵就是裸體的美女;連據說經過嚴格審查的廣告,也會提醒觀眾:「男人應該享受」,女人則嗲嗲地說:「他好,我也好!」一些成年人,總是有著豐富的聯想能力,生活中的一切,他幾乎都有本事與「性」掛上鉤……

一個曾經對內幃之事極其避諱、極其保守的古老民族,好像忽然間變得比西方社會還開放,還滿不在乎。在有的地方,「娼」不再「暗」,而成了招搖過市的公開風景;有些地方官員明裡暗裡地保護他那裡的淫亂行為,還厚著臉皮吐出冠冕堂皇的說辭。新近讀小說《梅次故事》,說是某記者在地區賓館嫖娼被抓,地委副書記立即責令放人,理由就是「不要讓人覺得我們梅次的投資環境太差」,看來這個情節確有生活原型。

這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會出現色膽包天的陳紹志等人了。而那些醜事要是沒「走光」,他們說不定還在道貌岸然地做報告、煞有介事地教導別人怎樣做「人」呢!

現在正大張旗鼓地進行公民道德建設。面對一些地方沉渣泛起的社會環境,道德建設極是必要。那麼,領導幹部首先是公民,道德建設請自黨員幹部始。

正寫到這裡,忽然又瞥見一條新聞:廣東省和平縣委組織部副部長謝光明貪污「三個代表」教育經費3萬元,被判有期徒刑3年。

我不能不苦笑了,「最讓人噁心的新聞」,這一條也該「光榮」入選吧!(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