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拉博拉重要山洞被攻佔 發現了"基地"高級領導人行蹤

發表:2001-12-11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反塔利班戰士說他們在在阿富汗東部的托拉博拉同本拉登部隊的戰鬥中,已經攻佔了一個重要的儲存補給的山洞網路。反塔利班的部隊還說,他們已經攻佔了阿富汗東部托拉博拉山區的大部分地區。

據信,大約兩千名"基地"組織的戰士可能在本拉登的率領下,藏在這個山區。

觀察這次攻擊行動的BBC記者說,無人能夠肯定地確證本拉登仍然在這個地區,但是,反塔利班的戰士們決心奪取這個山區的高峰。

當地的一名軍事指揮官被引述說,反塔利班部隊如今控制著除一個地方之外的所有米拉瓦和托拉博拉地區。

早些時候,反塔利班力量曾經說,他們從忠於本拉登的士兵手上奪取了一個主要的後勤山洞與兩個指揮中心。

美軍動用巨型炸彈

另外,美軍透露,他們對"基地"組織控制的山洞動用了美軍武器庫中轟炸力最大的常規炸彈之一。

美國國防部說,星期天,美國的轟炸機在托拉博拉地區使用了震撼炸彈。這種炸彈重約7噸,能夠穿透岩石。這種炸彈在一個狹窄地區能夠發揮重要的心理作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還說,他們已經發現了"基地"高級領導人行蹤。

"本拉登絕對在托拉博拉"

此前,一名在阿富汗東部山區和基地組織成員作戰的指揮官表示,他相信本拉登絕對在這個地區,而且還親自領導1,000名基地組織戰士在山區據點抵抗。

隨著在托拉博拉的圍剿行動一天天持續,在地面作戰的反塔利班部隊也越來越相信本拉登的確就在他們眼前的這塊山區。

到目前為止,反塔利班部隊已經圍剿托拉博拉地區好幾個星期,這裡的地下洞穴和周圍山區是本拉登領導的基地組織根據地。

據稱本拉登親自督戰


雖然反塔利班部隊相信本拉登就在這個地區,但是卻沒有人能夠完全確定這個說法。

"本拉登親自督戰"

一名反塔利班部隊的指揮官阿明表示,本拉登親自帶領大約1,000名的基地組織戰士。

他說,本拉登和基地戰士在美軍的空中轟炸和反塔利班部隊的地面攻擊之下,已經轉移陣地到附近樹林或白山上面。

當地武裝部隊說,美軍特種部隊已經在地面進行攻擊,美軍B52轟炸機從空中轟炸,兩方面施加軍事壓力。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