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未繳械 本拉登逃往鄰國?

發表:2001-12-12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的反塔利班力量仍然在等候托拉博拉地區本拉登"地"組織成員繳械投降。據報導,一名反塔力量的指揮官說,有關談判仍在進行中。另一名指揮官說,"基地"戰士最終是會投降的。

阿富汗伊斯蘭通訊社則報導,"基地"組織中的外籍士兵要求在本國外交官在場的情況下,被移交給聯合國官員。

同時,在"基地"成員錯過了昨天(12月11日)同意的投降最後期限之後,美軍B-52轟炸機已經恢復了對托拉博拉地區的轟炸。

本拉登逃往鄰國?

但目前本拉登仍然下落不明。

"基地"組織成員在過去一段時間頂住了美國的狂轟和反塔力量的猛攻,足以證明托拉博拉地形地勢的複雜。

阿富汗與巴基斯坦之間很長一段邊界也就是托拉博拉的崇山峻嶺。在反對前蘇聯入侵的戰爭中,阿富汗游擊隊經常利用這裡偏遠的山谷逃往巴基斯坦。

美國官員現在擔心,"基地"組織負責人有可能採用同樣的做法。巴基斯坦說,他們已經增派了數千名士兵,守衛邊界,阻止基地成員越境。

只能殊死一拚?

使局勢變得更加複雜的另外一個因素是,與托拉博拉交界的巴基斯坦境內的普什圖部落一直處於半獨立狀態。

普什圖部落很多人都支持塔利班,其中或許就會有人不顧巴基斯坦政府的立場,向本拉登提供臨時庇護。

但如果本拉登確實藏在那裡、而且出逃無路的話,他們很可能將血戰到死,因為他們非常明白,從對手那裡獲得憐憫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