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民集體賞雪

發表:2001-12-13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7日,在我們偉大的祖國首都北京,下了一場瑞雪,這場雪來得非常及時,不僅凍死蒼蠅未足奇,同時也給一直處於乾旱的北京帶來一場及時的甘霖。更重要的是,這場小雪(氣象臺的工程師如是說)把北京打扮得銀裝素裹,分外妖嬈。一位在北京生活了90多年的老奶奶興奮地對記者說:「Itisabeautifulworld...world(帶回音)。」

我們看到,從下午四點多開始,北京市的市民便陸陸續續走上街頭,忘情地欣賞這眼前的雪景,很多司機也放慢行駛速度,對眼前的雪景流連忘返,但是,更多市民自發組成了欣賞雪景隊伍,從王府井到東三環,從崇文門到北太平莊,從西壩河道蘇州橋,到處都是激情四溢的市民,他們奔走相告,一條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像一條巨龍盤踞在北京的大小街道。雖然有些市民因寒冷被凍得瑟瑟發抖,但他們毫無怨言,雖然有些人乘坐的飛機已經到了起飛時刻,但是他們仍鎮定自若,不緊不慢地欣賞雪景。

在整個欣賞雪景的隊伍中,市民們秩序井然,很少看到有警察出來維持秩序,這說明,北京作為一個世界級的大都市,公民的素質有了前所未有的提高,這是以德治國的階段性成果。尤其是,在北京勝利的拿下奧運會的主辦權之後,北京無論在市民素質和交通等軟硬體設施上都有了一個質的飛躍,昨天從市民自發欣賞雪景這一活動中,就全面地檢驗出北京的交通設施已相當發達,北京完全有能力舉辦高水平大型運動會。一位30歲的中年婦女對記者說:「儘管我3歲的孩子在家裡已經等了7個小時,但是我還是堅持欣賞完了雪景。」當然,還有一部分市民,他們由於工作原因,不能到街上欣賞雪景,只能透過玻璃窗看著暮色下的北京,窗外的壯觀景象
更加激發了他們的工作熱情,有人把一個星期完成的工作在一晚上便大功告成,有人的通關遊戲又上了一個新台階,很多遊戲網站由於人多發生了堵塞情況。此情此景,讓很多人睹物生情,人們紛紛拿起電話,向朋友問候,據不完全統計,截止到今天零時,北京市泡妞、談戀愛成功率高達96。出乎意料的是,原定在北京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國際汽車展臨時改在北京的二環、三環、四環路上,主辦單位的一位負責人說:「採用開放式展覽,是為了讓更多人瞭解到新產品的性能,人們直接就能看到不同車型在路面同時試車,我們發現,很多國產車靠後輪發動的效果很好,尤其是在爬坡的時候,我們看到車輪飛速旋轉,但就是不往前走,這讓參觀者能更仔細觀察汽車的性能、結構。同時,這次車展讓我們利用露面優勢,為廠家節約了一大筆開支。」

的確名車、美女、雪景,構成了現代北京的一道亮麗風景。一位在北京生活多年的張師傅滿含熱淚對記者說:「在舊社會,我們哪有這個機會在街頭欣賞夜景啊,改革開放好啊,市政府領導有方,才讓我們有了今天幸福的生活,看著一座座立交橋從我的身邊拔地而起,我激動啊。」

近日,市人大常委會將通過一項決議,決定將每年冬天的第二場下雪日定為「全民徒步上街觀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