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李文和案處理不當

發表:2001-12-13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司法部星期三(12月12日)公布了對聯邦調查局(FBI)處理李文和間諜案件的調查報告。

報告批評聯邦調查局未能給與李文和案足夠的重視;未能就該案調查工作分配合適的人力物力資源;未能有效地監督辦案人員;調查工作進展過於緩慢。

報告特別批評聯邦調查局和能源部之間交流不暢,指責調查人員在對李文和產生疑慮之後未能盡快搜查他的電腦文件,從而未能保護美國重要的武器機密。

司法部調查小組的負責人、聯邦檢控官貝洛斯在報告中還提到,李文和案中某些指控的嚴重程度相當於任何一任美國政府所能接觸到的最重要的間諜指控。

貝洛斯繼續說,有關的調查部門未能對案件做出迅速、有效的反應,對這一失誤的嚴重後果目前也許還無法做出最後評估。

FBI改進

其實這份報告中的兩個章節在今年八月間就已經公開。那兩章中還指責美國能源部不公正地把李文和作為調查對象,但同時指出,這與李文和的種族背景無關。

FBI的發言人星期三表示,目前他們已經開始改變自己調查工作的某些做法。

他還說,司法部的報告中總共提出了40項建議,FBI對此已經給與全面考慮,在某些方面的改進甚至超過了報告的建議。

另外,9.11恐怖襲擊事件也給FBI的調查工作帶來很大影響,這其中包括對涉嫌從事間諜活動的人的調查。

仍有不解之謎

對李文和案的處理進行調查是在1999年由當時的司法部長雷諾下令進行的。調查報告早在一年前就已經完成,但是由於涉及高度機密,直到本週三才公開。

但報告中仍然有多處被隱去。能源部、FBI、中央情報局的律師紛紛將報告中的機密或者隱私部分刪除,其中有一章則被完全隱去。

美國政府的一位保密工作專家指出,李文和案仍有令人不解之處,如中國到底是怎樣得到美國武器規格的?

這位專家還說,司法部的報告使人更清楚地瞭解了李文和案的處理過程,但現在說該案已經"蓋棺定論"還為時過早。

李文和已經控告美國政府誹謗,同時能源部前情報主任也控告李文和誹謗,因為李的支持者稱,李文和是因為其華裔背景才受到特別調查的。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