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南京之痛,國人之痛,人類之痛

作者:時寒冰 發表:2001-12-14 0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64年前的今天,1937年12月13日,日軍攻佔南京,製造了一場慘絕人寰的血腥大屠殺,三十萬中國同胞慘遭殺害,數以萬計的中國婦女蒙受凌辱,美麗的古城南京淪為人間地獄,這場充分暴露日軍凶殘獸性的屠殺,成為人類歷史上最野蠻最恐怖最無恥的一頁。

南京大屠殺,南京之痛,華人之痛!

南京大屠殺,中國之痛,世界之痛!

30萬,一個沈重的數字,一個血跡斑斑的數字。然而,這個數字在目前一些國人的心裏,顯然並不是那麼重要,在每一個值得紀念的可稱為國恥的日子,我怎麼也找不到那些平日裡頻頻亮相的大人物們,我想,這可能就是中華民族雖然地域遼闊人口眾多,卻落後於人被人欺凌的原因吧。

難道你們,這些掌管十幾億人口的領導者,能夠抽出時間,看一場優美的天鵝湖的演出,或欣賞一場美妙的音樂盛會,或對外國人用蹩腳的外文唱一支他們愛聽的曲子,就不能抽出時間,到英雄紀念碑前為我們死去的親人敬獻一束鮮花,難道你們就不能低下自己尊貴的頭顱,走進紀念館,為死去的亡靈默哀幾分鐘?哪怕做做樣子也行啊!這不僅僅因為在你們通往權力的道路上有他們抗爭的鮮血,還因為,

他們是我們的前輩,他們體內曾經流淌著和我們一樣的鮮血,但是,他們的生命卻被無情的毀滅,他們的尊嚴卻被無情的侵犯。

他們的鮮血流出來,在他們出生的這塊廣漠的土地上,無奈地流出來,塗改了大地的顏色。他們的鮮血流出來,流進我的心裏,流進人類尚且沒有泯滅的良知和人性裡。

在這個冷冷清清的日子,在這個狂風怒吼的日子,我彷彿聽到了那些死去的親人無助的控訴和悲哀的吶喊,我彷彿看到他們伸出絕望的手悲憤地向我揮舞,是期待還是……

悲劇總是在我們麻木的時候重演,歷史總是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重複。南京大屠殺僅僅是中國遭受凌辱和摧殘的一個典型的例子,在此之前,中國人的血染紅了俄國人的軍刀、德國人的軍刀、英國人的軍刀……中國人因為自己的麻木、軟弱和健忘,成為劊子手們姦淫虐殺的工具。遺憾的是,這種麻木還在繼續,這種遭受屈辱的因素還在頑固地存在。

在目前的中國,有一種很悲哀的傾向正在滋長,愛國,成為人們嘲弄的對象,媚外成為一種時尚(甚至有人提出了日本的大東亞共榮是對人類的貢獻這樣可恥的主張),這種時尚在南京大屠殺之前之後都曾經被一些人所追求,他們以出賣同胞出賣祖先出賣靈魂的方式,為自己爭得短暫的榮華富貴,不同的是現在的人的理由更冠冕堂皇,態度更厚顏無恥罷了。看看這些活著的標本,你就可以明白為什麼當初極少的日本人屠殺數以千計的中國人的時候,他們無動於衷不加任何反抗的原因了。

我為南京大屠殺死去的亡靈難過,我是中國人,並且永遠都是中國人,我的體內流淌的是祖先的血,我不會像那些奴才們為罪惡的屠殺尋找理由,也不會像那些奴才們為了自己的私利苟且偷安,我將保留著自己的血性,為中國的強大奉獻一個平民微不足道的力量,為人類的和平奉獻一個中國百姓微不足道的祝願。

南京大屠殺,南京之痛,華人之痛,人類之痛!
南京大屠殺,中國之痛,世界之痛,良知之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