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揭開明星身上的神秘光環,副省長和電視臺金牌關係曖昧

發表:2001-12-16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年作家鄒當榮即將由海南出版社出版的小說《星光大道---女主持的故事》,因涉嫌影射湖南電視臺及其旗下主持人李湘、何炅等而受到湖南電廣集團的高度關注,該臺劉向群副臺長及李湘都稱,必要時他們將拿起法律武器討回公道。

據成都晚報報導,《星光大道---女主持的故事》的作者鄒當榮告訴記者,他曾在湖南電視臺工作多年,對該臺的許多主持人都非常熟悉。《星光大道》就是他根據自己在電視臺的工作經歷創作而成的。據悉,該書以南方某省電視臺金牌邱霞捲入一樁暴力襲警案為線索,講述了發生在女主持邱霞身上一系列耐人尋味的事情:記者奉命調查,必須衝破重重阻力;副省長和邱霞關係曖昧,居然送給她一臺寶馬香車(巧合的是,生活中的李湘開的也是一輛紅色寶馬)。鄒當榮稱《星光大道》是一本半紀實小說,他把「虛構的事件放到真實的環境中」進行創作,因此書中出現了諸
如李湘、何炅、趙薇、楊鈺瑩等真實人物,而鄒當榮本人也會以真實名字、真實身份出現在小說中。當記者問,將各位明星寫進書中是否徵得本人同意時,鄒當榮承認他並沒有向被寫進書中的各位明星「徵求意見」。但他強調,書中對於這些明星的描寫沒有任何負面內容,不會給當事人造成不良影響。

據《星光大道》一書的責任編輯王紀卿介紹,該書已經獲得了海南省新聞出版局的出版許可,目前正在進行書稿的三審工作。王紀卿告訴記者,出版這本書的目的,是為了揭開明星身上的神秘光環,再現明星真實的面貌。那麼出版社是否擔心書中的內容會引起湖南電視臺及旗下主持人的反彈呢?王紀卿稱他沒有這樣的擔心,「前一段時間《南方週末》不就刊登過湖南電廣的負面新聞嗎?」當記者指出,新聞和小說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時,王紀卿表示,書中的電視臺以及主要人物的名稱都是虛構的,「難道還有誰會跳出來對號入座?」據王紀卿透露,他們還將為《星光大道》推出系列叢書,目前正在策劃的有《星光大道---女模特的故事》、《星光大道---女演員的故事》,並且都將採用「將虛構故事放在真實環境中」的創作方法。

李湘對自己被寫進紀實小說一事尚不知情,她表示,自己根本不認識該書作者,更談不上和其「非常熟悉」。李湘稱,沒有徵得同意就將她寫進小說的做法,嚴重侵害了她的合法權益,她將著手調查此事。隨後,記者聯繫上湖南電視臺的劉向群副臺長,他非常氣憤地表示,《星光大道---女主持的故事》不管描寫的是否是真實的故事,都不應該在書中出現主持人的真實名字,他對這本書的創作目的提出了質疑。劉臺長更進一步指出,書名中的「星光大道」讓人很容易就聯想起金鷹電視節上,眾明星出場時走過的那條「星光大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