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運鈔車引發銀行與城管血腥打鬥

發表:2001-12-16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湘江晨報報導,13日上午,建設銀行長沙市芙蓉支行門口發生打鬥事件,衝突雙方是銀行保衛人員與城管隊員,事發時上千人圍觀。停放在銀行大門口的運鈔車成了此次衝突的導火索:一方以違章停放要鎖車,一方認為鎖不得。

銀行:城管鎖車打人

據銀行方面介紹,當日上午,銀行大門口的坪裡停了四五輛車,其中有兩輛運鈔車。9時30分左右,一輛標有「城管」字樣的麵包車駛過來,10餘名城管隊員下車後就拿出大鎖,往停放在坪裡幾輛車的車輪上鎖。當鎖到一輛運鈔車時,建行芙蓉支行保安部副部長李定見狀上前提出異議,但城管隊員未予理睬,其同事王會清又上前勸阻,被城管隊員用上鎖的鐵搖柄擊傷頭部,血流滿面。建行芙蓉支行保安部負責人表示,城管部門從來沒有跟他們打招呼說過不准停車的事,何況運鈔車上還有省公安廳核發的121免檢通行證,當時正準備提取「頭寸」,不應被鎖。

城管:是按規定執法

對於銀行方面上述說法,天心城管執法大隊表示完全不能接受。昨日下午6時許,剛剛開完有關此事協調會的王建光副大隊長對此表示是「顛倒是非」。他說,城管隊員是依據長沙市政府《城市管理綜合執法試行辦法》的規定執法,「汽車駕駛員不按規定在人行道上停車,可以由城管執法部門處罰。」

說到當時情景,王說起先只有6名城管隊員,後來又去了5名,並非一開始就是10多人。隊員們在依法出示執法證件後,對違章停放的車進行了當場固定(給車輪上鎖),而被鎖的運鈔車外部並沒有明顯的「運鈔車」標誌,且當時銀行保衛人員也未說明,卻動手推搡城管隊員,強行要求開鎖。後來銀行又出來10多名工作人員和經警,對執法隊員進行圍攻,造成6名隊員受傷,其中一名姓朱的中隊長被扒光上衣打得當場休克。

至於銀行保安部王會清受傷一事,王副大隊長稱可能是其搶奪城管隊員手中鐵搖柄過程中不慎弄傷的。

孰是孰非尚無定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