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廣東連環爆炸嫌犯死後又爆6處

發表:2001-12-17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湛江和江門兩市14日發生23起連環爆炸案,廣東省公安廳在短短36個小時後就宣布破案,宣稱是疑犯林國堅因家庭和經濟糾紛,以炸彈報復攻擊。嫌犯林國堅也自爆身亡。但當地民眾在公安廳宣布破案後,仍眾說紛紜,指稱疑點甚多。

香港太陽報指出,公安廳表示,林國堅是用呼叫器引爆預埋在兩市廿多處地點的炸藥,從爆炸順序分析,林國堅在清晨5時08分引爆自己身上炸彈自殺後,到7時10分還陸續發生了六起爆炸,他自爆身亡在前,如何用呼叫器引爆炸藥?

連環23起爆炸案,公安廳表示,共造成五死七傷,其中三名死者是林國堅的姐夫、姐夫的情人和小姑的孩子。林國堅在他們家中埋炸藥,主要是報復姐夫移情別戀。

調查此事的公安曾表示,湛江和江門的爆炸案沒有關係,15日上午還稱江門的四起案子是林國堅的姐姐林英冰作的,但數小時後改口,全部推到林國堅身上,表示被炸的除了他姐夫家人外,都和他有過債務或其他糾紛,如湛江市霞山區的楊冠生,幾年前曾向林國堅借錢不還,所以林國堅在他家七樓屋頂對準他的床鋪位置放炸藥,楊冠生被炸重傷死亡。

香港媒體紛紛以「歸咎死者,求證無門」為題報導此案,指出破案仍留下謎團。尤其湛江、江門兩地相隔數百公里,林國堅一人如何在兩地安置廿多枚炸彈不被人發現?

部分疑點可能要靠林國堅的姐姐林英冰解答,江門市公安仍在追緝林英冰。 其他媒體指出的疑點還有,官方版本說,在湛江被炸的18戶屋主都和林國堅有債務或其他糾紛,但實際上湛江有多起爆炸發生在司法、公安等政府機構,官方卻提不出解釋。

湛江市在案發後拘捕+餘名可疑人士,並查扣一批證據,官方新聞稿中對此也隻字未提。

公安指出,林國堅從事高利貸、走私等不法罪行,所用的炸藥是自行研製。湛江公安局一名局長透露,林國堅報復心很強,雖已結婚多年,但對曾經追求不遂,甚至發生在數年前的一些糾紛亦懷恨在心,懷疑他有心理障礙。

不過,今年3月間江西省萬載縣發生小學爆炸案時,中共總理朱鎔基也發表警方的調查結果,指為一名精神失常男子所為,也曾引發民眾怒指當局隱瞞案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