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拉登家族的天空 籠罩恐怖烏雲

發表:2001-12-17 1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頭號恐怖份子及「九一一」事件主嫌犯奧薩瑪.賓拉登的弟弟阿布杜拉.賓拉登透露,家人曾懇求奧薩瑪採取較溫和的政治立場。不過,在遭拒絕後,家族只得與他脫離關係。阿布杜拉同時表示,對他家族而言,「九一一」也是出悲劇。

英國「週日電訊報」報導,阿布杜拉最近曾到倫敦做七天商務旅行。這段期間他在忙完白天會議後,晚間常獨自漫步倫敦冰冷街頭,思索家族處境。他表示:「外人無從瞭解,賓拉登家族現在所嘗苦楚、做為奧薩瑪弟弟所嘗的苦楚。」

阿布杜拉知道,他及五十個兄弟可能是當今世上被人辱罵最慘的一群。雖然全球首號通緝要犯是哥哥奧薩瑪,但阿布杜拉知道,由於這層關係,他免不了遭人嫌惡。

另外,奧薩瑪的母親艾俐亞一向行事低調、不喜曝光。現在,她已心神不寧到非服大量鎮靜劑不可,變得只想待在吉達家中隱居,連聽到電話鈴或門鈴都會害怕萬分。

擁有哈佛法學院碩士及博士學位的阿布杜拉本人生活,在「九一一」後也全然改觀。他算是全球最有身價單身漢之一,現在卻擔心陌生人聽到他名字後「會生氣、惱怒、或驚嚇」。目前,他已停用信用卡、不再享受駕駛單引擎飛機這項嗜好,甚至在波士頓住家附近慢跑的習慣也告中斷。

「九一一」後,阿布杜拉的生活全亂了,門外每天都有記者來採訪,不時會接到恐嚇電話。他表示,事件後美國民眾情緒激動可以理解,不過,很多人打恐嚇電話是出於缺乏瞭解及報復心態;他的首要考慮是確保家人安全。

不過,阿布杜拉到倫敦後,卻驚喜發現自己還可隱名埋姓,沒有人因他的姓氏而大驚小怪,也沒有人提及他的哥哥。但阿布杜拉還是小心翼翼,謹言慎行。他在倫敦一家旅館接受採訪時,還是以現金支付酒菜錢。

阿布杜拉對於自己不能再駕駛單引擎飛機感到遺憾,因這是他非常喜歡的一項活動。不過他也瞭解,現在讓掛著賓拉登姓氏的人在美國境內開飛機,對「九一一」罹難者是種侮辱。阿布杜拉同時透露,事件發生後那陣子美國政府擺明不讓他家族搭飛機。結果,他十一個家人在別無選擇下,只好包架專機飛到沙烏地阿拉伯避難。

阿布杜拉在被問及有關他哥哥未來命運時卻避而不答。他重重地嘆口氣說,無法回答看到哥哥受審或被殺死,只表示「九一一」是人類悲劇,也是家族悲劇。

另外,阿布杜拉透露,九○年代初期家人一直懇求奧薩瑪將政治立場修正得溫和些,一方面也是要求他尊重家族。在一切努力枉然後,家族雖不樂意,也只得一致決議與他脫離關係。阿布杜拉表示:「我們家族是做生意的,我們不搞政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