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掉酒樓百萬 海南省眾官賴帳

發表:2001-12-17 2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省某縣近日揭發一宗政府官員吃喝賴帳醜聞。當地一酒樓被人欠下百餘萬元吃喝賒帳款,歷經八年追數仍無法追回,其中最大的債主竟然是當地的父母官。身為政協委員的酒樓東主頗為無奈。

據新華社報導這個縣是海南省貧困縣,位於鬧市區某酒樓,是當地最大的酒樓之一,更是該縣許多政府部門定點吃喝的場所。經理符亞清近日透露,政府部門在酒樓吃喝賒帳已有近百萬元至今無法討回,有的帳都欠了八年,其中當地鎮政府就欠下三十六萬元。

據瞭解,該縣有數十政府機構在該酒樓吃喝賒帳,頗為諷刺的是,縣法院通過協議調解和銀行凍結、拍賣財產等手段為符亞清追回了十餘個政府機構的吃喝帳,但法院本身卻也欠下酒樓十餘萬吃喝款未還。符亞清指因為酒樓追數,這些部門除了稱沒錢外,還停止了在該酒樓用餐,轉移他處。

曾拿土地抵吃喝帳
據該縣前政協副主席林道祖表示,政府大小會議都要吃飯,接待上級不能怠慢,沒有錢只能賒帳。而另一當地官員張萬康表示,縣幾十個部門要檢查下屬的工作,每個月都有省、縣領導來檢查,有時一天好幾批,為了工作不落後,欠帳也得吃飯。

據悉,現任的官員也承認欠下該酒樓的吃喝帳,但表示不是不想還錢,目前連幹部職工的工資都無法維持,十月份的薪水還沒有發。政府曾拿出十畝土地抵頂吃喝帳,但酒樓東主符亞清指,地沒有到手還貼進十餘萬,原來這塊土地已被政府賣過二次。說到父母官欠下的吃喝帳,身為縣政協委員的符亞清只有無奈的嘆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