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遇害案:嫌犯周文石逃廣東被擒

發表:2001-12-18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亞利桑納州土桑市警方近日透露,中國留美博士楊建清、陳玉雲夫婦遇害案的嫌犯周文石日前在中國廣東落網。美國華文世界日報報導了這一消息,但尚未得到中國警方的證實。

廣州日報大洋網消息,目前已回到福建家中的楊建清岳父陳清池表示,雖然現在仍然很傷心,但是聽到這個消息後非常高興,因為女兒和女婿能夠伸冤。

年過六旬的陳清池表示非常感謝中國和美國的警方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能找到證據,使得凶手能被抓起來,他還希望能讓凶手在中國伏法。

陳清池表示,他不知道楊建清和陳玉雲為什麼會被殺。他說,這個案件已經死無對證,嫌疑人可能會在審訊中血口噴人。

據分析,周文石可能在11月3號在楊建清夫婦被發現遇害的那天早上離開美國亞利桑納州土桑市,當天下午從洛杉磯乘飛機前往中國。周文石的妻子兒女仍在廣東開平市居住。

周文石打工的餐館的店主劉先生說,周文石11月3號星期六清晨打電話請他代買當天去中國的機票,說他要回國看望突發急病的妻子。劉先生表示,周文石在案發頭天晚上當地時間10點多跟他通話時顯得跟正常,在20多分鐘的交談中沒露出有什麼重大事情即將發生的跡象。

劉先生說,周文石在離開美國之前最後一次跟他通話時表示,不知道什麼時候再回來。據中新網消息,劉先生還說,周文石几年前來到美國土桑市,後來到劉先生經營的翠園餐館廚房工作,被害人楊建清的妻子陳玉雲曾在同一家餐館做半工服務員。

由於中美兩國沒有引渡條約,對周文石的審判如何進行以及作案動機等問題已經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被害人生前所在教會的蕭宏鵬牧師對當地媒體表示,在審理這起缺少目擊證人的案件過程中,保護被害人的名譽至關重要。

在亞利桑納大學攻讀化學博士學位的楊建清和他的妻子,十一月三日凌晨在他們的土桑市寓所慘遭殺害。他們六歲女兒楊雪因無法叫醒父母親,打電話報警。警方趕來時發現他們已經死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