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丐幫":賣傻撞車"找死"殺人越貨

發表:2001-12-19 1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寶安南路的天地大廈門前圍滿了人群,一巡警正驅趕一位在地上用粉筆寫字的乞丐,不料該乞丐避開了巡警的驅趕,索性跑向公路蹲在路中央,致使交通阻塞。迫於無奈,巡警只好把他拖至人行道上。


  深圳乞丐中也有「黑幫」


  據該乞丐自述,他叫孫黔,1971年出生,小學二年級文化,來自貴州畢節市的一個偏遠貧困山村。1980年夏天離家出走,至今在外流浪了21年。91年底孫黔來到了深圳,他說:「當時深圳邊境沒有現在抓得嚴,很容易就溜進來了。」


  孫黔說,在深圳像他一樣流浪的人很多,也有很多「黑幫」,雖然他們不會殺人,但他經常被他們打得半死,說他侵佔了他們的地盤,每次挨打時他拚命喊「救命」,可沒有人幫他,有一次被打得鮮血直流,沒錢去醫院,只好自己上山採了一些草藥胡亂敷在身上,一直痛了兩個月才好。


  在深圳10年,孫黔經常被警察抓住,送到遣送站。孫黔說:「遣送站裡的『黑幫』很凶,他們打人是沒人管的。有一次我在裡面呆了半個月,看見有3個人把一個傻子活活打死了,他們先用刀子割破傻子的喉嚨讓他叫不出來,還用小刀捅了那個傻子好幾刀,然後拳打腳踢,那個傻子滿身是血,很快就死掉了。」


  裝傻賣啞逃避遣送


  孫黔不下10次被警察抓送到遣送站,有一次甚至被遣送到了沙漠裡,他在沙漠裡走了一個月,爬上了一輛貨車逃了出來,又爬火車回到了深圳。


  孫黔說:「從那以後,我變聰明瞭,再也不讓警察抓進去了。他們抓我時必須要我填表寫上名字才能送遣送站,每次我都死活不寫字,裝傻、裝啞巴,實在逼急了,在抓我的時候就跑到路中間去撞車,或者在送的路上找個機會跳車。這樣,警察也拿我沒有辦法」。


  警力有限難以應付


  對於現在深圳街頭存在的乞丐,深圳警方顯得有些無奈。羅湖巡警大隊五中隊的巡警陳警官說:「目前深圳的警力非常有限。在遣送盲流工作方面常常需要耗費大量的精力和財力,許多乞丐被遣送後沒多久,又出現在深圳的大街小巷」。


  陳警官透露,以前這種現象還比較少,現在的乞丐非常狡猾,大部分都是「黑幫」勢力分子,有的最終也會逐漸向「黑幫」勢力屈服,成為他們的幫凶,因此抓獲他們的難度非常大。


  有的乞丐不是裝啞巴一問三不知,就是尋死覓活,突然跑向馬路中央碰車的現象時有發生,有時司機來不及剎車,乞丐被撞成重傷,倒霉的自然是警察,不僅要自己掏腰包為他支付搶救費用,回到單位後還要挨領導批評,被認為是工作失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