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瞧「高級看客」的表演

發表:2001-12-20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民公安報》19日刊載周士君文章,文章說,俗話說,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而看客多了,也大概要分出個三六九等的。近段媒體炒得沸沸揚揚的吳忠女學生落水事件即是一例。

文章表示,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副市長王明忠率領吳忠市所轄五縣(市)主管農業的副縣(市)長、農業局長、水保局長等一班人馬,分乘九輛轎車下鄉「視察」該市的農田基本建設。當車隊行至中寧縣某座橋時,騎著自行車過橋的13歲女學生王萍為躲避車隊,不慎連人帶車一起掉到橋下。此時,這群「高級看客」紛紛從轎車中鑽出,並開始駐足觀望,竟沒有一人下水救助,致使女童在其眼皮底下溺水而亡。一位老者目睹這幫「高級看客」們的麻木不仁,忍不住破口大罵:「怎麼沒人下去救人?如果是你們的娃娃掉到水裡,你們救不救?你們這些當官的,誰也不知道學雷鋒……」十幾分鐘後,待再也看不見小女孩的蹤影,看客們便依舊行動一致地回到車中,然後沒事人般驅車揚長而去。

文章稱,若拿這幫看客與那些看潑婦罵街、流氓鬥毆的街頭看客相比,起碼算是有相當「身份」和「級別」的,故完全可以暫列為「高級看客」之一種。不光裝備高級---領導出行前呼後擁且所乘轎車能列成一支浩浩蕩蕩的車隊;而且待遇高級---副市長帶隊,縣長、局長隨從且一律的食俸納餉;甚至連「看」起來的神態也高級得不同尋常:30多個號稱人民公僕的官員,竟然全數修煉到了泰山崩於側而心不驚,女童沒於前面色不變的「高層次」。如此「高級看客」,也的確秉承了以往各類看客的真傳,不管眼前出現什麼樣的可供觀賞的目標,也都一律地袖手旁觀,堅持做到了「看客動眼不動手」。

文章說,不過,既然河岸上的「高級看客」都一律地V骯蟻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