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過渡政府宣誓就職

發表:2001-12-2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新過渡政府的就職儀式正在舉行。在今天(12月22日)的就職儀式上,以普什族部落領袖卡爾扎伊為首的三十人行政當局正式上任。

卡爾扎伊在宣誓儀式上向遇刺的北方聯盟司令官馬蘇德將軍和其他犧牲者致敬。

他承諾完成給阿富汗「帶來和平」的使命。

阿富汗部落首領和地方武裝司令官和眾多外交使節參加了這個歷史性的儀式。

儀式已開始演奏了阿富汗國歌、詠讀《古蘭經》。接著,聯合國的阿富汗特使布拉希米發表演說,對新的過渡政府表示信心。

比利時外長代表歐盟致詞後,拉巴尼走上講臺。

拉巴尼說,阿富汗這個被遺忘的國家再次成為國際矚目的中心。阿富汗人民的苦難終於即將結束。

儀式舉行地-阿富汗內政部戒備森嚴。道路被封住,大批士兵和警察在街道上巡邏,英國海軍陸戰隊的一小批士兵也作為國際維和部隊的先頭部隊在阿富汗內政部周圍巡邏。

任務艱鉅

阿富汗過渡政府是根據阿富汗各派本月初在德國波恩達成的協議而設立的,任期六個月。

過渡政府面臨的任務異常艱鉅。阿富汗經歷了20多年的戰爭,首要的任務是在全國取得安全穩定,恢復最基本的服務設施,開始重建工作。

BBC記者說,在世界各地,政府就職儀式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在阿富汗這個飽受戰亂之苦的國家,今天的儀式的意義非同尋常。

今天的儀式是阿富汗政權和平過渡的第一個階段。最終目標是兩年半之後在阿富汗舉行大選。

國際支持

從出席儀式的外國使節來看,阿富汗過渡政府得到比較廣泛的國際承認和支持。

除了聯合國以及美國和英國的代表外,來自俄羅斯、伊朗和中國的代表也出席了這個儀式。

美國已經表示支持阿富汗新政府。美國特使多賓斯在喀布爾宣布,美國將正式承認這個新的過渡政府為阿富汗的合法政府。他還說,美國將邀請這個政府派出駐華盛頓大使,並且在所有方面把它作為阿富汗合法政府來對待。

多賓斯說,他向過渡政府領導人卡爾扎伊傳遞了美國總統布希的口信,布希總統邀請卡爾扎伊在新的一年裡訪問華盛頓。

在過去20年的戰亂當中,喀布爾的居民一直對自己的政治領袖持懷疑態度。但是,人們現在比過去顯得更為樂觀和抱有期望。

許多阿富汗人說,持久和平的保證在於國際社會繼續履行自己的承諾。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