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挺董難掩港人倒董聲

作者:老木 發表:2001-12-23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臉憨厚的董建華先生12月13日站出來宣布,他將參選連任香港特區行政首長。香港市民聽後未免感到有點心酸和失望。而內地國人聽後則認為無所謂,反正香港特首是中央欽定的,不是由港人自由投票選舉出來的,董大人連任也是理所當然的事。

數年前中共拋出「一國兩制、港人治港」。97年,英殖民統治了百年的香港終於「回歸」祖國。香港人為盼到了這一天而揚眉吐氣。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則興高采烈親自前往香港,從洋人手中捧回這塊英國人用了近一個世紀的心血鑄成的金窩窩。

在港英政府統治下享盡榮華富貴的香港人,向來瞧不起貧困潦倒而又喜歡打腫臉皮充胖子的的內地人。他們把內地同胞戲稱為表叔。香港回歸祖國,中共答應「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此時的港人,才開始感激內地表叔拯救了他們,讓他們擺脫英人的殖民統治。

港人莫名地高興。他們摩拳擦掌,想在自己管治下的新香港施展拳腳,大幹一番事業,企求生活過得比前更加豐足、富有自由。特別是中央政府給他們安排選擇了個憨厚誠實的董特首,這樣的領頭人有奔頭,港人就更加躊躇滿志了,明天的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可沒有想到在董特首的管治下,回歸不到一年的香港,經濟不但沒有增長,反而出現了衰退,加上接踵而來的亞洲金融風暴,香港的經濟更是雪上加霜。金融風暴襲擊南韓、臺灣、新加坡,損失同樣慘重。但這些地方的領導人沉著應對,治理有方,經濟很快就恢復發展。而有著近千億美金外匯儲備的香港,卻一厥不振,久病未癒。

董特首將拯救香港寄望於中共政權,三番五次飛到北京「述職」、請示。而北京耽心的是,香港民主勢力過於氣盛,會將香港變成反共基地,影響香港的「穩定」。於是,它大量派遣國安、治情、工運人員持單行證入港,潛伏民間,用利誘挑撥等手段,威迫同鄉會、商會、工會等民間組織,幫助共產黨在港勢力民建聯,打擊民主黨、前線等民主進步力量。中共勢力對香港社會各階層、各領域滲透無處不在、無孔不入。

香港自回歸之後,一直處於錯綜複雜的政治紛爭中。香港社會已如一團無法理清的亂麻。香港市民寄望回歸後的香港經濟長足發展,財源滾滾來。而中共則把回歸後的香港,當作一顆政治棋子,用來威脅、引誘臺灣。

香港回歸至今已4年,董大人領導下的香港,經濟一落千丈,企業紛紛倒閉,失業率急升,凍薪、降薪聲聲緊迫。香港雖然還未有落到民不聊生的地步,但市民收入銳減、生活質量倒退、民眾怨聲載道,已是不爭的現實。

雖然中共宣傳部近日通知,強令國內媒體不准報導香港社會、政治、經濟存在的問題,集中輿論一邊倒「挺董」,打擊香港的「倒董」勢力,但董建華在港的支持率仍跌到了最低點。近日香港某專業機構對市民做了調查顯示,表示反對董建華連任者超過一半,支持者僅一成。在中共支持下,董建華連任志在必得,可是香港絕大多數市民倒董的聲音是掩蓋不住的。活生生的現實已使今天的香港人醒悟:一國制不過是中共設下的陷阱。臺灣人民豈能不從這裡吸取點教訓嗎?

民主論壇(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