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亞尼被評為風雲人物

發表:2001-12-23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的美國《時代雜誌》把紐約市市長朱利亞尼評為2001年的風雲人物。但是在此以前,時代雜誌的編輯曾經考慮過把這項獎項頒給本拉登。

紐約市長朱利亞尼成了最近出版的一期《時代雜誌》的封面人物,這在一年前是不可思議的。

當時朱利亞尼的任期即將屆滿,而且他受到疾病、離婚以及其它爭議話題的煩擾。

雖然朱利亞尼在治理紐約的工作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績,比如大幅度降低了紐約的犯罪率,但是他的嚴厲政策觸犯了很多人,同時紐約警察和黑人社區的關係也越來越惡化。

超人勇氣

但是在今年9月11日事件中,朱利亞尼迅速趕到遇襲的世界貿易中心現場。當人們還看不見布希總統的蹤影時,朱利亞尼已經在現場指揮救災工作。

那段時間,朱利亞尼幾乎沒有怎麼睡覺,他積極鼓勵援救人員努力工作,安慰受難者家屬,舉行坦率而又維護尊嚴的記者招待會。

《時代雜誌》說,每個人都知道,朱利亞尼是個聰明但又很強硬的人。但是"9.11"事件讓人看到了他充滿人情的一面,他給予了美國民眾超人般的勇氣。

英雄人物

很少人會對《時代雜誌》的選擇提出異議,但是當一些人得知《時代雜誌》的主編凱利曾考慮把這項獎項授予本拉登時,他們感到惶恐不安。

而凱利的理由是《時代雜誌》對風雲人物的定義是在這一年中,對世界產生最大影響的人物。以前的風雲人物包括過希特勒和霍梅尼。

不過,自從1927年設立這一評獎以來,英雄人物還是大大超過了反面人物。今年的結果也說明瞭這一點。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