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花覽趣

發表:2001-12-24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不少國家有自己的國花,其中有些國花蘊含著深刻的含義,別有一番情趣。

扶桑 馬來西亞國花。馬來西亞人民用這種紅彤彤的扶桑花朵,比喻熱愛祖國的烈火般的激情;也有人比喻為革命的火種撒滿大地而燃起熊熊烈焰,使殖民主義者相繼後退。

玫瑰 敘利亞國花。敘利亞人民愛花,首都大馬士革到處都有花,其中以玫瑰花為最多,所以公認玫瑰為國花。該國人民常把玫瑰作為親朋好友逢年過節時的饋贈,以示對生活、對自由的熱愛。

茉莉花 菲律賓國花。茉莉花被菲律賓青年視為忠於祖國、忠於愛情的象徵,也是純潔的情操和友誼的象徵,故被奉為國花。

木槿花 朝鮮國花。朝鮮人民把木槿花看作是自己民族的驕傲,稱它為「無窮花」,認為它像徵著堅毅不屈的精神。

石榴花 西班牙國花。石榴花開紅似火,西班牙人民不僅欣賞它的美麗形狀,鮮艷色彩,還把它看作是寶貴吉祥的象徵。正因為如此,該國人民將其視為自己國家的國花,並將圖案繪入國徽中。

鳶尾花 法國國花。法國人民認為鳶尾花是表示自由與光明的花,因此用它來象徵民族的純潔、莊嚴和光明磊落。從12世紀起,此花的圖案就已經被繪在了法國的國徽上面。

鬱金香 荷蘭國花。在荷蘭的花海中,以鬱金香最負盛名,數量也最多,成為荷蘭的象徵,故被譽為國花。每年都要舉辦盛大的鬱金香展覽。

雛菊 義大利國花。雛菊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嬌小玲瓏,艷麗又古樸,義大利人認為它有君子之風,故倍加喜愛,被奉為國花。

矢車菊 德國國花。矢車菊生命力較強,觀賞價值高,是歐洲的著名花卉。德國人民用矢車菊作為自己民族愛國、樂觀、儉樸等性格的象徵。

毛蟹爪蘭 巴西國花。毛蟹爪蘭為熱帶蘭花形,大而美麗。巴西人民賦予它多種象徵意義,如花瓣堅實,象徵著剛毅堅強的民族氣質;花色富於變化,象徵著經過頑強鬥爭後必然會贏得輝煌前程,因而把它奉為國花。

賽波花 阿根廷國花。賽波花為南美特有樹木,花開時節,遠望如團團紅霞,十分美麗。阿根廷人民視賽波花為英勇不屈的象徵。

仙人掌 墨西哥國花。墨西哥素有「仙人掌的王國」之稱,該國人民以仙人掌耐貧瘠耐乾旱的頑強生命力為自豪,自古以來就把它作為自己國家和民族的象徵。

金合歡 澳大利亞國花。金合歡為羽狀復葉,花色金黃,許多花朵聚集於一起,極像金色的絨球。澳大利亞人將其視為大洋洲的象徵。

摘自《家庭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